• 微信
    公众号
不仅托盘要标准化,周转箱也要!
2015-12-24
摘要:

世界许多发达国家已意识到农产品在流通过程中,使用标准周转箱来包装产品所带来的好处。

360截图20151224093614812.jpg

世界许多发达国家已意识到农产品在流通过程中,使用标准周转箱来包装产品所带来的好处。从一个数据比较来看:中国纸包装箱占了农产品成本的15%至20%,而在欧洲,使用标准周转箱来包装果菜每箱的使用费只占到了农产品成本的5%。下面,小编带你一起看看,欧洲标准周转箱在农产品中的应用。

  农产品现代化电子拍卖有几大特点:其一,为了保护供应商与农民的利益,拍卖是以现金交易,不存在赊账,而且,拍卖实行有保底价拍卖,以此来规避“菜贱伤农”的问题;其二,有助于稳定供求和价格形成机制。当供过于求时,农产品随行就市抓紧拍卖出去,减少亏损;市场短缺时,供应商希望卖出好价钱,同样需要通过拍卖竞价来实现农产品稀缺时的价值;其三,拍卖可以做到产地直销,从而减少中间的流通环节,省时省事,降低成本。

360截图20151224093706656.jpg

  以上三个要素构成了农产品拍卖的核心功能。而在流通环节中,标准周转箱在流通体系中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主要体现在:

  减少包装支出,节约成本:标准化周转箱的应用促进了集约式产品采收、分选包装、销售、包装箱回收、免除纸箱垃圾处理等作业流程,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时间、能耗等。另外,标准化周转箱的设计也大大减少了商品损伤率,起到节省运输空间、降低运输成本等作用。

  绿色环保:从环保节能减排的角度看,周转箱和纸包装箱相比,周转箱系统能够减少82%的生产垃圾排量、49%的能耗、92%的用水、降低76%的臭氧层破坏;使用周转箱的果蔬,每500公斤果蔬能为生产者和零售商减少6公斤的垃圾排放、70万的BTU能耗和1363公升用水。在欧洲,标准周转箱的应用已实现每年减少上百万公斤的碳排放量,同时,周转箱也大大降低了包装破损率,为农户和企业带来可持续性发展空间。另外,欧洲周转箱的清洗过程采用再生能源、绿色洗洁剂,并进行污水处理、使用智能控制系统等来达到严格的卫生和环保标准。

  为农产品现代物流的专业管理打下基础:周转箱系统作为生鲜食品供应链,增强了从田头到门店的每个环节的流通效率。专业的互联网在线行政系统,可方便、快捷、高效地跟踪管理周转箱的流转;经营流程的简化和自动化也为客户降低了经营成本和风险。

    欧洲最大的“欧普标准箱流通公司”在2014年为欧洲农民提供了7亿箱次周转箱的使用,为农民节约了大约5亿欧元的纸箱费。农场或供货方只需在网上提出需求,欧普服务中心就可以提供周转箱租赁服务。然后,供货方就像“单程车票”一样,把装好农产品的周转箱一起送到拍卖公司或超市等地。之后,作为最终用户的批发商或零售商再把用好的箱子送回到拍卖公司或就近的回收服务站。为做到这一点,周转箱用户必须缴付一定的保证金,在周转箱返还时,拍卖公司或服务中心就会把保证金退还给用户,以此来确保周转箱的迅速回流,并为周转箱的循环供应和使用提供了保障。

  目前,欧洲与世界各地已建有两百多个农产品电子拍卖中心。落户于上海区域最大农产品交易枢纽——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利旺生(上海)拍卖有限公司”作为欧洲果蔬拍卖中心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将扮演双向双轨的功能,通过现代化农产品拍卖的便捷与高效,以及规范透明的交易模式,为中国更多农产品走向世界拓宽道路。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