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原创】6岁却有着30年的经验?且看他如何逆势而上!
2015-12-21
摘要:

作为专业制造的系统集成商,他年轻却又老练,他成立于2009年,6年时间却是十分年轻,但外表年轻的他实则拥有30年的行业经验!

作为专业制造的系统集成商,他年轻却又老练,他成立于2009年,6年时间却是十分年轻,但外表年轻的他实则拥有30年的行业经验!而背后的沉淀,足以让他成为行业的翘楚。“新”企业如何逆势而上?且往下看!

刚运营6年,就能够让自动化立体仓库中最核心设备——有轨巷道堆垛机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即使在2012年整体经济形势下滑的情况下,仍然保持15%-20%的业务增长率,销售额达到2个多亿!他身上被贴满“发展迅猛”、“眼光长远”、“物流行业国产品牌代表”、“国内知名的物流系统集成商”等标签。在这样一个物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却依然能够在国内物流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并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势头的物流设备制造商,他是怎么做到的?

360截图20151221104810765.jpg

        无锡中鼎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接受Soo56记者采访

无锡中鼎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他温文尔雅、思维清晰、有着长远的目光。谈起无锡中鼎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物流行业的发展,张科的语气里总是带着欣喜。因为近几年物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客户要求对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无锡中鼎却依然呈高速发展态势,并始终位居国内物流装备制造及集成商企业前列。对此,张科说:“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生存方式”。

30年的行业经验从何说起?

无锡中鼎虽然更名后成立于2009年,但他起源于国内老牌知名物流装备企业富士达。苏州富士达成立于1985年,从苏州起重机厂转制而来,是无锡中鼎的前身。苏州起重机厂苏州富士达作为原机械工业部唯一定点生产自动化立体仓库成套设备的专业工厂,是我国最早研制自动化立体仓库并付诸应用的企业之一,几十年来在铁路、航空、军工、机械、电器、汽车、制药、电力、煤炭、化工、食品、家具等多个行业领域成功实施了数百个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较强的专业技术力量。而这30年的优良技术和经验自然被无锡中鼎所传承。

如何发挥自己的强项?

虽然发轫于老牌国企,有着很厚的“家底”,但无锡中鼎却没有安于现状,无锡中鼎在发展过程中多次开拓创新之路,先后经历过两次腾飞。一次是2009年时,无锡富士达(更名之前)开始扩大规模,广泛吸纳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在不断夯实制造能力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规划设计能力,完成了浙江丽水电力局自动化立体库和重庆建设摩托公司自动化立体库等数十个系统集成项目,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公司就实现了年产值过亿元,跻身到国内物流装备行业前列;第二次腾飞是无锡富士达与自己的另一家配套加工企业无锡市科欣机械有限公司合并优化,正式组建“无锡中鼎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使企业进入了使用“无锡中鼎”自主品牌的崭新发展阶段。

360截图20151221104858515.jpg

项目介绍

无锡中鼎的强项是“交钥匙工程”和堆垛机生产制造。目前,无锡中鼎拥有一个研发中心、一个营销中心、两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员工人数超过350名。无论项目规模大小、复杂程度高低,无锡中鼎都能将专业的物流咨询、优秀的工程技术和丰富的现场经验融会贯通,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以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交钥匙工程”,实现了系统工程从客户需求至客户运营的一站式服务。

640.webp.jpg

                          无锡中鼎生产制造基地内景

此外,无锡中鼎有着很强的制造实力和研发能力。他的第一生产基地是堆垛机制造基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堆垛机制造基地,年产堆垛机超过300台;已拥有多项堆垛机方面的技术专利,成功开发了四代堆垛机产品:单立柱堆垛机、双立柱堆垛机、单立柱变截面堆垛机、双立柱变截面堆垛机、轻型快速堆垛机。也是为什么他的有轨巷道堆垛机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的原因。

640.webp (1).jpg

                              日照华仁药品成品库项目

中鼎公司目前设计的领域包括食品、药品、汽车、电力、机械、造纸、烟草、能源化工等各领域,相关工程案例达500多个。

“我认为现在的整个物流行业、形势是非常喜人的,但是竞争同质化也是非常是恶劣的。要想在这个物流行业更好得发展下去,一方面,要在服务上、个性化的定制上为客户创造价值。另一方面,需要我们企业在研发上加大力量,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更精的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做好两点才是企业能够长期生存、发展的一个基础。”

                                          ——无锡中鼎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

“创新+服务”是企业终身的“事业”,也是行业竞争核心。“自己把控设备研发和制造、第一时间提供贴心的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投入研发”这些都是中鼎“自己的生存方式”,也是中鼎的竞争力。正是这些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好的解决方案与产品,让中鼎得到了客户认可,有了存在的价值。

“生”在中国 “心”在世界 一个民族品牌的野心!

640.webp (2).jpg

作为中国制造的民营企业,走向世界,逐步国际化无疑是每个企业的目标。近几年,中鼎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这也让中鼎的眼光更加长远,步伐朝着更高层面迈进。“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资本对接的话,也将助力我们企业。我们企业也有一个计划,如果未来可以上市的话,希望那些即将加我们企业的人一起来分享胜利的果实。”张科接受记者时说,这也是结合了国家发展形势和行业发展形势,“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国内很多本土企业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与其说中鼎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企业,不如说中鼎是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企业。他不仅要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更要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为优质企业提供专业的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引领中国工业物流系统装备走向世界。

(此篇文章为物流搜索网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mall.soo56.com/)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