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12-18
摘要:

2015年12月17日,《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发布暨商贸物流标准化宣贯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12月17日,《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发布暨商贸物流标准化宣贯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联合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保中国)共同主办,商务部流通司、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快速消费品生产企业、商贸企业和第三方物流企业等100余代表参加。

2.jpg

《研究报告》聚焦快消品生产流通流域,梳理快消品行业供应链物流发展现状及问题,研究快消品供应链物流发展的影响因素及发展趋势,归纳分析标准托盘实施应用的成本和效率情况,并对政府、协会和企业等提出快消品供应链物流的优化建议,旨在加快快消品行业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建设,降低供应链运作成本,提升供应链运作效率。研究报告将科研机构的政策研究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与参考价值。

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近年来,优化供应链物流管理是政府和相关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智库研究机构,研究院联合集保中国进行了深度调研,历时半年,共同完成了《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研究报告》,希望此报告在深入分析行业现状之余,能切实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提供建议与参考,协同提高供应链总体运作效率。

3.jpg

商务部流通司张祥处长介绍了近年来商务部在推进商贸物流标准化方面的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并就托盘标准化与供应链管理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推进托盘标准化将大大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和效率。供应链管理把链条上的企业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既强调全链条的综合性、集约性和整体性,又重视各环节的专业性、匹配性和协调性。通过供应链管理推动托盘标准化,将大大拓展标准托盘应用的范围和领域,托盘标准化与供应链管理的结合抓住了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两者在实施主体、运作机制、运营模式、经营特点、实施目标方面都非常契合,是专业化与集约化的高度融合。张处长肯定了此次研究院与集保在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方面的研究成果,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物流标准化工作,共同推动我国物流事业的健康发展。

1.jpg

集保亚太区总裁Phillip Austin表示,集保中国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的物流标准化,尤其是托盘标准化和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建设。未来,集保中国将继续秉持自身的行业经验与理念,以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出发,不断优化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环节的标准作业流程与服务,致力降低企业物流运作成本,集保中国对未来继续投资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