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产品】仓库里精明能干、众说纷纭AGV到底有多神奇?!
2015-12-10
摘要:

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理念的激发下,AGV产品在工业应用领域全面开花,在市场销售方面获得了井喷式的增长。

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理念的激发下,AGV产品在工业应用领域全面开花,在市场销售方面获得了井喷式的增长。在物流行业AGV已然成为物流人品头论足的焦点,成为各物流设备企业新一轮市场竞争的杀手锏。

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AGV的核心部件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AGV,看看他们到底有多神奇!


6357541514530304461874767.jpg

AGV一词的出处:AGV全称为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即自动导引小车。AGV领域作为目前机器人行业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融合了传感器技术、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可谓机电一体化的集大成者。

AGV一般是通过电磁或者光学这两种自动导引装置,来引导小车沿规定的路径行驶,是实现柔性和自动化物流输送的重要工具,与其他物料输送工具相比,AGV无需通过繁杂的轨道铺设以及支架底座固定,其工作场地受限较小,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毫米级精确定位。

AGV的主要部件:

AGV的骨骼——本体部件

未来的AGV长成什么样子?其设计外观能否满足审美日益挑剔的人们?

由于AGV未来获得大规模的应用市场主要在家庭和服务行业,因此AGV也向着小型化、高速性、灵活性方向发展,这就要求AGV生产企业对AGV轮系、控制单元、供电系统等部件向微型化、高性能化方向研究和发展,同时要考虑批量产业化生产的需求。如今天国际在2015CeMAT上展示的智能激光导引AGV在设计上就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金属附件,减少车身的重量,降低运行能耗。

a4cf713a-0168-42fd-a46f-053bca92d8f9.jpg

今天国际智能激光导引AGV

AGV的运动神经——导航技术

这是AGV在物流领域工作的基本体现方式,是AGV提高仓储运作效率的关键。

AGV使用的导航技术已经由固定路径向自由导航路径发展,这也意味着AGV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目前常用的导航技术有自主激光导航、惯性导航、二维码导航、差分GPS导航及自然轮廓导航等等,有的已经有了成熟的实际应用案例,有的已经具备市场应用条件。

在2015CeMAT上德马物流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浙江德瑞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舒原博士介绍,德瑞的AGV产品,以视觉识别、磁感应、激光导引作为主要导航技术。目前德瑞机器人已经形成了9个产品系列的产品线,几十种规格的产品。

agv大合集1.jpg

德瑞的AGV产品

AGV的整体素质体现——负载能力

这是AGV是否能干的最显著的标志。

作为机器人AGV的主要目的就是替代人来更加高效、灵活的工作,其承载能力成为AGV是否能干的标志之一。目前国内企业研发的AGV负载能力为40—80吨,如果通过多车协调合作将会满足更大的负载和更大体积的物体在狭窄空间输送的需求。

AGV的大脑——控制器

看一个AGV是否够聪明的重要考核点就在于其控制器。

AGV的控制技术主要为了提高AGV的系统兼容性和扩展性,进而让使用的人有更好的操作体验。目前,稳定可靠的分布式总线结构已经成为主流控制趋势。

AGV的神经系统——智能传感器

这是考验AGV产品是否灵敏的重要指标。

据悉,AGV除了使用位置、速度、加速度等传统的传感器技术,还融合了机器视觉、力反馈等新型智能传感器所提供的数据来辅助决策运动控制,使AGV适应更为复杂的应用环境。

今后AGV将会与周边设备更加紧密的结合,市场对其需求也将更加多样化,如侧出叉式、货架式、多车协调式以及高位取货式与传统AGV本体相结合完成更多的仓储工作,如东杰智能的叉车式AGV可用于各种物料的搬运及货物的自动出入库转运,可与托盘配合使用。整体而言,目前中低端的AGV市场的增长和应用正在迅速普及中,适合户内、户外应用的重载AGV需求将呈几何倍数增长。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