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TV】今天国际徐峰:努力走向国际化
2015-11-11
摘要:

2015 CeMAT聚集了海内外近1600家企业前来参展。多位物流行业大佬和意见领袖做客Soo56 直播间。

    2015年10月27日-30日,2015 CeMAT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亚洲物料搬运和物流技术行业最具规模的国际展会之一,2015 CeMAT聚集了海内外近1600家企业前来参展。多位物流行业大佬和意见领袖做客Soo56 直播间。

今天国际物流副总裁徐峰做客Soo56直播间

   【物流搜索网】:徐总您好欢迎你做客Soo56的直播间。你简单介绍一下这两年今天国际的发展情况。

   【徐峰】:今天国际已经成立15年了,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从烟草行业开始做物流策划,到最近几年在其他行业都有很大发展,包括电商,文具,冷链……,特别是在冷链方面,我们目前做了一个全球最大的项目,一个45米高的冷库,另外我们最近几年发展了很多的物流产品,包括AGV系统,在本次展会我们也有展出,所以从技术上和市场上来说,最近几年我们发展都不错。

   【物流搜索网】:今年贵公司在2015 CeMAT 展会上展出了什么产品?

   【徐峰】:本次展出的产品是F2系列的激光导引小车,这个小车有几个特点,其中一个是绿色环保,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把污染性降到最低。第二就是激光导引系统精度非常高,虽然我们车体比较大,载重达到1.4吨,但它的定位精度为5毫米。所以它在导引、提升高度这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这个系列是最新一个系列。2013年底研发出来的,目前已经有两个项目在应用。

   【物流搜索网】:具体点,这个产品能为用户解决什么难点问题?

   【徐峰】:自动导引小车主要目的是代替叉车,因为激光导引灵活性和路径复杂性都相当高,因此它可以代替人工叉车来作业,特别是它可以三班连续作业,尤其是对于两班制和三班制的工作状态非常适合。此外,还有一些恶劣的环境下,比如低温环境下、有污染的环境下、空气不佳的环境下,我们都用激光自动导引小车来完成,完全代替了人工叉车。

   【物流搜索网】:这个产品适用于所有的领域吗?在展出之前,有没有做过一些测试或者测评?

   【徐峰】:这个产品适用于绝大多数的企业的生产过程、存储过程中凡是涉及搬运的过程。我们的新产品在2013年底研发完成,进行了大约6个月的测试,之后推向市场。目前已经有两个企业应用了这个产品,可以说它经过了长时间的应用。它的稳定性,故障率都经过测试,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今天国际1.jpg

    【物流搜索网】:贵公司冷链物流做的相当好,您简单分析一下冷链物流市场情况?

    【徐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食品保存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低温保存,不但要求它不变质,而且还要保持新鲜。所以温度要在恒定范围之内,但我们国内目前建的冷库还不是很多,规模也比较小,都几千个立方。大型的冷库冷藏也还有很多技术难点。因此,未来国内这种冷库仓库也会越来越多,区域的配送中心、冷链的节点是未来冷链的一个发展方向。未来这个冷链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物流搜索网】:贵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发展瓶颈是什么?

    【徐峰】:在冷链物流的发展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一个是消防,一个是设备,另外还有保温性。作为冷链来说主要集中在这三点。尤其是消防,目前的国家标准,尤其在冷库方面标准不是很明确,需要完善。另外就是国外的冷库大部分都是用库架一体的形式,但国内在这方面的标准还不是很明确。然后就是其他设备的问题,比如说低温环境下,设备工作时是否稳定等等,这些都是未来冷链物流需要完善的。

    【物流搜索网】:针对这三个难点问题,国外有没有好的经验可以借鉴的?

    【徐峰】:国外的立体冷库其实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在国内由于标准不完善,所以很少采用这种方式,并且会浪费建设成本。未来的发展我相信会逐渐接近于国外水平。我们可以先推动行业发展形成相应的标准,完善消防、库架一体、低温设备的要求标准等等。

    【物流搜索网】:国内和国外冷链最大不同的是什么?不如国外成熟关键原因是什么?

    【徐峰】:从需求方面来讲,国内的需求随着人们水平提高逐渐形成,而发达国家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我们还处于发展阶段,我们的需求会不断增加,冷链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国内冷链都是比较小型化,大型化比较少,屈指可数,但国外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平衡的配置中心,冷链供应过程,能做到冷链不中断。这一点,中国做不到,无论是运输还是温度,都做不到,可能输送过程中就造成了降温。但是今后随着之后我们的项目和外部周围环境的配套,包括运输过程、户外的技术配套逐渐成熟,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公司的目标也是越来越国际化,就像我们公司的名字,我们要逐步走向国际化,将我们的产品应用到整个亚洲甚至全世界!

    【物流搜索网】:您认为,未来物流智能化会实现吗?需要多少年?

    【徐峰】:可以实现的。目前主要考虑应用时的成本问题,是否划的来,于人工成本在增加的过程中,是否会接受,符合相应的投入。

      实际上,物流智能化在10前我做这个行业的时候就有人说这是朝阳产业,这几年呢也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去接受这个东西,或者说了解到这个东西了。除了生产自动化开始了,大家的目光也逐渐投向了这里。就目前情况来看,智能化发展依然是向上走的阶段,那么它肯定会到达一个顶峰,然后在持续一个平稳、平衡阶段,至于它发展到什么程度,会遇到怎样的发展瓶颈,我们也无法预测,毕竟它还在走(发展过程中)。就像股市,它是3000点、还是5000点,还是8000点……没准将来到8000点以后,它又平衡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投入到这个行业的企业比较多,去开发相关的软件、相关的设备的企业也在增加,这个是好事,大家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促进中国物流智能化提高。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