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成都机器人产业园市场规模超亿元
2015-11-9
摘要:

从成都高新四威产业园传出消息,该园区一大型高科企业成功研发智能机器人,并正式投入规模生产。

近日,从成都高新四威产业园传出消息,该园区一大型高科企业成功研发智能机器人,并正式投入规模生产。在生产现场,科研人员演示了智能机器人搬运货物,无论推车还是搬运,机器人都得心应手。科研人员说,这类智能机器人,每个可以搬运1.5吨左右的货物,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力。智能机器人运用到物流产业,其作用不言而喻,尤其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由机器人替代,安全性会大大提高。

635826585031874343240.jpg

  
  “现在很多大型企业都逐渐在引进智能机器人。”现场一位负责人说,智能机器人将全面运用到物流产业,让机器人参与劳动生产,是未来的方向。
  
  智能机器人大规模应用于物流领域,意味着中国物流装备领域将进入由智能机器人搬运货物的新时代。四川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吴大敏指出:“机器人一旦大量运用到生产制造企业的物流环节,进入现代物流产业,将彻底改变劳动生产方式,解放出大量的劳动力,让更多的人参与物流环节前端和后序服务,真正能够做到准时、高效,完全体现出现代物流业的服务水平。”
  
  目前,成都的工业机器人约有500-600个,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亿元。随着产业发展和人工成本的攀升,机器人的市场快速增长,四川一家公司今年就新增订单5亿元左右,但也有不少机器人还面临着商业化的困境。但毋庸置疑的是,机器人这块“蛋糕”在成都已经越做越大。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