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链客talk上海开讲 大咖“论剑”物流
2015-10-28
摘要:

10月27日,由物流搜索网举办的链客talk第二期在上海开讲。各路物流大咖针对“物流技术应用中那些迈过的坑”这一话题进行头脑风暴。

10月27日,由物流搜索网举办的链客talk第二期在上海开讲。各路物流大咖在参观完2015cemat展会的各项先进技术和设备后,当天晚上聚集上海Mr bean咖啡馆,针对“物流技术应用中那些迈过的坑”这一话题进行头脑风暴。


图片2.jpg 

图1 链客talk第二期交流现场


当晚,TGW(特格威)、永辉超市、安踏体育、江苏雨润、我买网等知名零售企业和供应链企业的物流负责人就物流的痛点和盲点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永辉超市的零售物流解决方案: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


图片3.jpg

图2 永辉超市徐总现场交流图

“在日本,所有的商品物流,都要为门店着想,比如说食品用品物流把门店各个通道商品信息传递到物流里面,然后进行商品分拣,不像中国以散装,都以通道形式到门店,直接到卖场。开始是很正常的,但是效果非常不好,物流做的工作,把门店一些库存管理全部在门店里面,这样门店运营成本下降,第二门店在卖场面积比例大幅度下降。第二门店周转天数也下降了。”永辉超市的徐总说道,物流要围绕门店服务,再引进自动分拣设备,不仅人力成本下降,整个供应链的效率都能得到提升。 


TGW的解决方案:先进的设备以及技术应用是解决物流难点的关键

 

图片4.jpg

图3 TGW中国区总经理MARK现场交流图


“什么地方适合用到货到人拣选,什么地方用到人到货拣选,如何做仓存,什么时候流量多或少,高峰期是什么时候?平时流量怎么样?爆仓的时候是什么样……一系列的问题,我们都可以根据这样情况来做设计不仅能够提高 ,还能把误差率降到非常低”。TGW中国区总经理MARK以今年亮相cemat展会的新产品为例,阐述了物流设备与物流技术是解决物流诸多难点的一个关键。


 图片5.jpg

图4 安踏的电商仓储部经理


交流会上,来自安踏的电商仓储部经理叶赟还针对电商爆发式增长这一痛点进行提问,并向在座各位物流大佬请教云仓方面的专业问题。


 图片6.jpg

图5 永辉超市物流总监张凤玉


各位物流大佬也针对此项问题各抒己见,纷纷拿出自己宝贵经验一起探讨。TGW中国区总经理MARK、雨润超市副总经理、永辉超市物流总监张凤玉等人都对现场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图片7.jpg 

图6 链客talk第二期交流现场


整个活动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白天参观技术和设备,晚上自由交流经验与痛点,可谓借cemat之机,现看现学,现聊现解决,充分体现了物流人的勤奋精神!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