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马泰克助力德国Ostermann家具配送中心升级改造
2015-10-22
摘要:

为使配送中心处理能力提高50%,Ostermann授权德马泰克公司负责该配送中心的扩建与升级改造项目。物料流、控制系统和软件可视化方面也做了修改,实现了无缝接口。

 【项目背景】

Ostermann公司是一个经营家具和厨具的家族企业,其产品范围从厨房设计和品牌家具,到流行平板家具及独家供应的婴儿家具设施,还有一系列广泛配套的装饰品和居家设施,应有尽有。面对日益增长的零售业务,位于威滕伯格的Ostermann配送中心面临极大挑战。为使配送中心处理能力提高50%,Ostermann授权德马泰克公司负责该配送中心的扩建与升级改造项目。

1991年,Ostermann在威滕伯格创建了欧洲最现代化和最高效的家居配送中心。威滕伯格配送中心向Ostermann所有零售商店和单个客户的直达订单供应商品,每年为单个客户直达订单配送商品约15万件。

威滕伯格配送中心自投入使用以来,先后实施了多次升级改造,但是存储空间仍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最新一次的升级保留了自动化高架库,更换了控制和总线系统,采用了新的仓库管理系统(WMS),使物流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据Ostermann物流总经理Oliver Moll介绍,为了提供更多的仓储空间,提高订单处理能力,威滕伯格配送中心高架库新增加了两个巷道,新增3744个存储货位,可处理多达250万个笼车货物,出入库能力提高了50%~60%。

出入库能力提高了50%~60%.jpg

【解决方案】

  消除入库瓶颈

  高架库主要处理客户订单和家具生产商的供货。配送中心共有25个月台可供入库作业,每年可处理12000次供货商的发货入库。

  在收货区,所有的入库商品(包括用硬纸板包装的床垫、椅子或柜子)均要通过RF无线终端扫描,然后放置在笼车内,再基于不同的订单方式做安全检查。

Ostermann定制了两种不同规格的笼车,大号笼车可装载约1000千克重的货物,小号笼车只能装载约560千克重的货物。配送中心按照一个客户一个笼车的原则将货物装入笼车。除了处理单个客户的订单外,供应商的供货也在威滕伯格配送中心入库存储、再出库配送至Ostermann零售卖场和其他的客户。

 零售卖场和其他的客户.jpg

  同类货物装入笼车后,通过相应的自动输送线进入高架库存放。在到达高架库之前,每辆笼车都要通过外形检测工位,以查看货物摆放是否合理,确保其不会伸出笼车太多,或者重量要在规定限值内。

  预存储入库区域原本只有一条存储线配合笼车外形检测作业。一旦笼车检测不合格,工作人员必须到这个区域以人工方式将货物提取出来,或者不得不等待前面其他笼车货物作业完毕,因而影响了收货入库能力。

  为解决这一瓶颈,德马泰克拆除了原来的检测工位,为新增的存储线配备了两个新的集成检测工位执行笼车外形尺寸和重量检查。独立的转向工位直接与收货区相连,使收货区面积扩大了660平米。

 扩大了660平米.jpg

  德马泰克项目经理Gerhard Eckert说道:“为提升收货区的能力,我们拆除了东部的旧检测工位,用两套新的集成检测工位替代。拆除了西部的另一个工位,用三个新工位替代,将检测工位与输送线相连。”之后货物通过输送线进入高架库,这里的输送线从东部延伸至西部,长达25米或28米。

增加巷道扩大立库容量

  原来的12层4巷道的高架库提供了约6400个大笼车的单深存储货位和12800个小号笼车的双深货位。为更好地利用存储空间,高架库从12层增加到14层,扩建了两个巷道,新增了3744个大号笼车存储位。  

  扩展后的高架库(包括预留的存储区域)105米长,55米宽,39米高,有4种不同高度的货位。东面的输送系统将货物送至前面两个巷道,而西面输送的货物则送至两个新巷道存储。

 两个新巷道存储.jpg

  两台新堆垛机的各项性能都优于之前的设备,每小时存取速度高达28个双循环。此外,在新入库输送线末端安装了一台笼车提升机,可将货物直接送至出库区、平库或到楼上发货,使出库能力得到提升。

【用户收益】

  客户评价

  Ostermann物流总经理Oskar Moll先生对配送中心的升级改造效果十分满意:“我们现在每小时能处理130个出入库货物,每班作业可处理1040个货物进出库作业。我们还拥有长达357米的新输送系统,20台液压叉式提升台将笼车提升到输送工位。我们又安装了2套笼车提升机及2套自动存取系统一起作业。物料流、控制系统和软件可视化方面也做了修改,实现了无缝接口。德马泰克帮助我们解决了遇到的问题,这是我们做出的又一个明智选择。”

  此外,新的输送系统在制动和加速过程中可以缓解笼车起升和下降时产生的冲击,运行环境更安静。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