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我国物流装备存在3大问题
2015-10-16
摘要:

我国的物流装备业的发展总体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在产品适应性,产品多样性以及产品的成熟度方面与先进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物流装备.jpg

我国的物流装备业,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已取得长足进步,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尤其在货架、输送机、堆垛机等传统装备方面,已经十分接近国际水平。但我们不能不承认,我国的物流装备业的发展总体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在产品适应性,产品多样性,以及产品的成熟度方面与先进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1.产品的适应性问题

纵观我国物流仓储装备,多年以来一直不能解决产品的适应性问题。表现在:缺乏系统的理论指导,缺乏专业设计经验,缺乏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

2.产品的多样性问题

产品的多样性既是一个是设计理念问题,也是一个产品适应性问题。因为产品的多样性是市场需求决定的,以需求为导向的设计理念,是产品多样性的原动力。

3.产品的成熟性问题

产品成熟度问题表现为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这是目前国产设备与先进国家差距较大的地方之一,重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产品设计的标准化和模块化,基础元器件的选型,价格战带来的问题。

从未来的发展需要看,以下几个方面应该是重点:加大理论研究,加大研发投入,向先进国家学习。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