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欧姆龙工厂控制系统零部件将实现物联网
2015-10-2
摘要:

日本欧姆龙在2020年之前,将在电源、开关等工厂控制系统使用的约10万种零部件产品上增加收集传送运行情况数据的功能。

欧姆龙工厂.jpg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欧姆龙在2020年之前,将在电源、开关等工厂控制系统使用的约10万种零部件产品上增加收集传送运行情况数据的功能。通过像传感器一样使用零部件来全面控制客户企业的生产线,欧姆龙希望藉此实现零残次品和100%启动率。奥姆龙还希望通过物联网化(IoT),使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

除用于工厂生产线的电源、继电器和开关等被称为控制设备的零部件之外,欧姆龙还生产作为驱动这些零部件基础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欧姆龙正在将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培育为核心业务。

控制设备今后将能自动取得并传送电流、电压、温度和马达转数等数据。除今后开发的所有零部件之外,欧姆龙还将改变设计,逐渐增加现有产品的通信功能。

感知人和物靠近的“接近传感器”,不仅能获取光的受光量数据,还能传送,以此及时检测受光部位的污渍,以便在故障发生前进行更换。

欧姆龙将分析从各设备收集的庞大数据,建全自动控制机制,以使工厂的生产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此外,欧姆龙还将与其他公司携手,根据客户企业需求,建立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的机制。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