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能标签5大趋势,勾勒全球无缝供应链未来
2015-9-24
摘要:

Loftware公司的产品管理副总裁Josh Roffman为大家讲述了智能标签的未来5大趋势。

智能标签.jpg

Loftware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企业级标签技术公司。Loftware公司的产品管理副总裁Josh Roffman为大家讲述了智能标签的未来5大趋势。这些思想观点、深刻见解均来自于终端用户、分析专家、系统集成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

有许许多多的因素影响供应链战略和流程标记,这已经成为供应链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企业需要继续在全球扩张其业务。最近针对500多名专业人员作了一项调查,调查对象来自于全球领先的企业。围绕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他们皆认同以下5大趋势:

1.标准化的标签

标准化使得标签具有一致性,极大地简化了维护和监管过程,使整个流程更加简洁。同时提供供应链控制,可以快速地变更标签。这种标准化的方法也有助于跨国公司确保业务连续性。即使面对灾难,他们也可以满足复杂的全球化以及大容量标签的需求。

2.集成的动态标签

由数据驱动的标签可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和监管标准。现在,客户对标签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要求和变化。不过没关系,标签数据认证集成其数据的真实来源,允许企业识别过程自动化,同时又能确保标签数据精准无误。

3.标签与各级供应链相交叉

标签跨越上游生产、下游配送和交付成品,已经成为供应链活动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这一点尤其适用于发展的需求,比如生产全球化,产品安全和质量,短时间内交货,精简业务环节,更新市场动态。通过增加业务合作关系,向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推广使用标签,可以使他们的供应链更快捷,更高效。

4.技术进步

云计算为应用软件和基础设施提供了外包可能性,使公司能够专注于核心竞争力。这些新业务模式影响到许多方面,当然包括标签。从基于浏览器的解决方案到物联网(IoT),企业正在寻找他们的标签解决方案,从访问、集成和部署的角度拥抱这些新模式。

5.建立健全全球法规

标签是一个特定的领域,需要不断变化以满足发展的要求。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企业正在寻找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遵守法规,以避免罚款、供应链遭破坏,而造成业务损失。

这里有一些规定和标准,正以今天的标签塑造全球供应链的未来:

GS1

GS1标准继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尤其在食品和饮料,健康和零售行业。GS1提供了一个标准,能精确识别各类信息,比如全球供应链中的产品、资产、服务和地址。

GHS

GHS继续在化工及相关行业国际业务中产生影响,是标准化化学物质分类的标签系统。从原材料到成品交付,企业正面临更复杂的化学标签,并将伴随着风险,因为违者重罚。

DQSA / DSCSA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DQSA的一部分,药品供应链安全法案(DSCSA),取代以前的州一级的法律,用标签追溯某些处方药,在制药行业起着重要的作用。

UDI

在几年内将会逐步实行,UDI要求大多数在美国配送的医疗设备携带唯一的设备标识符,它在这一行业继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这一指令从2014年被采纳以来,目的是改善患者安全,允许对医疗设备从生产到使用进行全程追溯。

EU1169

这项欧洲委员会标准,对用于出售的食品增加了所需的强制性信息。一个重大的改变是,什么样的信息如何显示在食品和饮料包装上。虽然由欧盟(EU)启动这一标准,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在食品供应链的各个阶段都影响到供应商、食品服务运营商、零售商和食品经营者。不仅影响全欧洲,而且影响到那些进口或配送到欧洲的全球供应商。

RoHS

危害物质限用指令(RoHS),起源于欧洲,在不同的电气和电子设备中限制六类危险物质的使用。

注:此文为Soo56原创。翻译/郝中秋

请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及译者,并附本文链接。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