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干货】工业4.0对供应链的4大影响及应对
2015-9-17
摘要:

工业4.0本质上是从工厂到客户的数字化价值链蓝图。高德纳公司研究副总裁西蒙·雅格布森阐述了工业4.0将在以下四个关键方面影响供应链。

工业4.0将如何影响供应链.jpg

工业4.0本质上是从工厂到客户的数字化价值链蓝图。它结合了物流、生产、IT、工程、数字化商业操作,包括物联网技术和网络服务,反过来这些又形成了智慧工厂。

高德纳公司研究副总裁西蒙·雅格布森阐述了工业4.0将在以下四个关键方面影响供应链:

1.智慧工厂

集成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自动化和柔性生产过程支持产品生命周期变化,将影响当前工厂的布局。

2.网络服务

互联的生产设施跨地域和企业边界创建虚拟生产能力,将创建新的商业模式,颠覆当前的供应链设计。

3.先进的分析技术

利用大数据和预测分析,驱动生产流程的灵活性,而不只是生产线或工厂,将给组织施加更大的压力以最大限度地使用生产数据。

4.关注知识工作者

智能机器的崛起不会使知识工作者们消亡,相反,其日益增长的复杂性要求供应链专业人员拓展他们解决问题和系统工程技术的能力。

他建议首席供应链官(CSCO)关注并准备迎接这些变化:

1.供应商管理

工业4.0供应网络的动态重构性,需要重新审视上游合同供应商的服务水平。专业的能力,加强风险分析,IP保护和物料的可靠性,都将有必要包括在内。

2.供应链的可视性

尽快地应对计划内和计划外的事件,供应链需要尽可能透明。这反过来也将提高生产率,降低风险。

3.需求规划

大规模定制需要互联的生产能力和基于波动需求模式的清晰理解转化为目标生产单元的供应链。

4.供应网络设计

供应网络需要调整,以实现敏捷性和供给弹性且不影响上市时间。高德纳公司2014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这是许多公司达不到预期的一个领域。由于智能工厂扎根,确保队列以整体的方式进行,而不仅仅是在制造业和物流业,这将至关重要。

5.产品创新平台

我们知道产品正在发生改变,新型物理设备,如产品、工具甚至工厂设备,将互联技术嵌入其中,生产需要新的思维方式以及新的“产品创新平台”。目标是定义和设计产品,同时还管理产品生命周期。

(外文技术资料来源:Gartner  翻译:郝中秋)

 

本文由物流搜索独家翻译编辑整理,请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及译者。

如果您有更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欢迎与我们交流沟通。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技术详情或相关物流装备,请致电Soo56买家服务专线:

400-092-0056转20056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