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美的合作新进展:深度协同供应链期望“零库存”
2015-9-14
摘要:

京东与美的公布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最新进展。主要是在渠道拓展方面的,实现了电子数据交换(EDI)的深度协同。

 京东美的展开供应链协同.jpg

 近日,京东与美的公布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最新进展。主要是在渠道拓展方面的,双方已经初步建立了深度协同型供应链,实现了电子数据交换(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简称EDI)的深度协同,完成了从销售计划到订单预测以及订单补货的深度对接。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运营效率,降低库存率和缺货风险。

京东与美的表示,将在物流配送、大数据分析、智能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据2014年11月27日京东与美的系统对接一期项目立项,2015年1月29日,京东和美的系统直连项目上线,实现了基础订单数据及销量库存数据共享,4月底,双方实现传输数据量500万条,每天有数千个商品的数据共享;2015年5月18日,京东与美的深度协同项目(EDI对接二期方案)立项,2015年7月30日,京东和美的“协同计划、预测及补货”项目上线,8月15日京东完成了首次备货计划订单下发美的。

京东表示,供应链中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等的现象,供应链上的信息流从最终客户向原始供应商端传递时,由于无法有效地实现信息的共享,使得信息扭曲而逐渐放大,需求信息出现越来越大的波动,最终导致供应链失调,出现供应商货物积压或零售商出现缺货等现象。因此,实现京东和供应商在计划和预测层面的信息共享,将供应链的协作进一步延伸到生产环节有利于双方的发展,也方便消费者。

打通EDI,进行供应链深度协同后。京东方面表示,可实现降低缺货风险、降低库存周转、提高数据共享效率的三大效果。对于美的而言,则可以实现生产计划预测性加强、智能补货的优化效果。

而谈到双方渠道拓展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期望,京东与美的表示,双方的目标是实现完全的以销定产,达到零库存销售。供应商共享库存数据给京东,当有客户订单时,系统自动驱动向供应商采购,商品入库后执行订单配送,以销定产的业务模式,可显著降低库存周转,提高现货率和销售额。

同时,京东方面也表示,未来将与更多供应商实现供应链深度协同。这次与美的打通EDI,也为与其他供应商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