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FLUX WMS在骆驼的应用
2015-9-11
摘要:

2013年,骆驼有备而来,新增四个副仓缓解主仓发货压力,避免爆仓;引入专业电商仓储管理系统FLUX WMS以确保订单执行效率。

【项目背景】

1,200,000单.5天  骆驼决胜2013双十一

2013年双11,Camel骆驼单品牌(不包括集团旗下其它品牌)销售额达3.8亿,较2012年净增近2亿,同比增幅超过85%;单日订单量117万单。

骆驼在天猫有6家旗舰店,户外和男鞋销量连续3年第一,2013年双11实现了全网服饰第一、男鞋第一、户外第一、女鞋第一的战绩。

2013双11,骆驼的首要目标是注重客户体验,精准发货。

2011~2012年双十一期间,骆驼的出货量分别为30万单、70万单,前两年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爆仓的情况。2012年,70万单的货物,花了一周多的时间才全部发完。

2013年,骆驼有备而来,新增四个副仓缓解主仓发货压力,避免爆仓;引入专业电商仓储管理系统FLUX WMS以确保订单执行效率。

【解决方案】

FLUX 为骆驼提供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2013.08

经过数个月紧锣密鼓的实施工作,FLUX WMS在骆驼主仓和分仓成功上线。骆驼大规模仓库盘点,WMS系统数据同步更新。

2013.10

FLUX为骆驼的WMS系统进行系统性能检测与调优、订单接口测试与优化、压力测试、双十一作业策略制定和预演。

2013.11.11~16

FLUX 为骆驼提供现场支持,包括:FLUX WMS系统运行监控、接口平台运行监控、现场指导与协助、应急处理。

FLUX WMS在骆驼的应用

双11骆驼仓库内作业流程:

1、波次生成。

波次生成是为了多个订单合并拣货,提高效率,减少重复行走。波次优化,更进一步提高了后续拣货作业的效率。

针对边拣边分作业的分区优化。(经过优化,同一波次的订单拣选作业控制在较小作业区域) 

针对边拣边分作业的分区优化.jpg

针对二次播种的订单优化。(将产品或作业区域重合率高的订单组成一个波次,提高播种效率) 

针对二次播种的订单优化.jpg

针对单品的订单优化。(按照产品的整箱包装数量进行订单汇总,直接到存储区对整箱进行提总拣货) 

2、面单打印。

按照不同的快递公司进行打印作业的负载均衡,完成快递面单与订单的批量绑定。 

面单打印.jpg

3、作业分发。

按照作业区域平衡分布的原则进行拣货任务的下发。 

作业分发.jpg

4、拣货(针对不同类型的订单应用不同拣货策略,最大化拣货效率)

i.边拣边分(鞋-鞋多品订单,服-服多品订单)

拣货小车,一车多单,每个货格代表一个订单,拣货同时分货到各个订单。 

边拣边分.jpg

ii.波次播种(鞋-服混合多品订单)

波次订单内的鞋子和服装分别拣货,送至播种墙,播种墙每一货格代表一个订单,批次拣选的鞋-服货物播种到各个订单。 

波次播种.jpg

iii.单品合拣(单品订单)

同一单品订单,凑满整箱组成一个波次,整箱拣货,再分拣到每一订单。 

单品合拣.jpg

由于订单池足够大,波次优化、区域路径优化的效果非常明显,多品订单在有限的路径中完成拣货。

5、复核包装

流水线作业,质检-复核-包装-贴标-捆扎 

复核包装.jpg

复核包装2.jpg

复核包装3.jpg

6、称重 

称重.jpg

7、快递交接 

快递交接.jpg

【用户收益】

双11,骆驼仓库FLUX WMS处理订单数据:

订单数据1.jpg

订单数据2.jpg

超过1000多个临时工,半天培训,在FLUX WMS规范严谨的流程指引下,作业效率不断提升。

2012年双11,骆驼70万单的货物,花了超过一周的时间才全部发完。

2013年双11,120万单的货物,在FLUX WMS的有力支持下,仅用5天即全部发完。

订单处理效率提高一倍以上。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