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机器人视觉系统将快速走进电商物流时代
2015-9-8
摘要:

机器人视觉系统可实现动态拍摄,获得目标物品信息,实时显示检测画面,具有能够存储和实时察看物品图像的功能。

前言:

机器人视觉系统简单来说就是用图像摄取装置代替人眼做检测和判断,图像摄取装置将收集到的图像转换为图像信号,然后通过图像处理系统将图像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再由计算机对数字信号进行计算来抽取需求目标的特征进而控制设备动作。

机器人视觉系统特点:

  1. 高精准:可实现动态拍摄,获得目标物品信息,若尺寸有轻微误差,仍可计算判断。

  2. 自动检测:系统能够自检其主要设备的状态是否正常,配有状态指示灯;同时能够设置系统维护人员、使用人员不同的操作权限。

  3. 可视化:实时显示检测画面,可以是中文界面,可以浏览最近几次不合格品的图像,具有能够存储和实时察看物品图像的功能。

可实现功能:

  1. 产品检测。 

产品检测.jpg

  2. 零部件加工组装。 

零部件加工组装.jpg

  3. 堆垛码盘。 

堆垛码盘1.jpg  

堆垛码盘2.jpg

4. 拣选装箱。 

拣选装箱1.jpg

拣选装箱2.jpg

机器人视觉系统在电商行业的前景:

   1. 堆垛码盘:随着电商行业存储或拣选单元的标准化,机器人可以对空周转箱进行堆垛码放,也可以应用到sku数量少且大批量到货的商品的卸货码盘。

   2. 拣选:可取代自动拣选站台的人工拣选工作,使用机器人进行识别拣选。

   3. 分拣:对特殊商品的识别分拣。

   综上:随着AS/RS自动化立体库系统、货到人系统、穿梭式货架、交叉带分拣机已经被电商物流广泛认可及使用,相信机器人视觉系统也将快速走进电商物流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京东仓储物流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