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沈阳首批试点“智慧屋” 代收快递送药上门全搞定
2015-9-2
摘要:

日前,沈阳市首批试点的两个智慧屋在皇姑中海西社区和沈河清泉社区试运营。在智慧屋内有一个智慧物流配送区,放置两个大型的物流柜。

 沈阳首批试点“智慧屋.jpg

  日前,沈阳市首批试点的两个智慧屋在皇姑中海西社区和沈河清泉社区试运营。据介绍,到今年年底,沈阳市将建立50个智慧屋。之所以叫它是智慧屋,因为这一间屋子里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很多便民智能服务。

在智慧屋内,有一个智慧物流配送区,放置两个大型的物流柜。如果居民的快递送到了,家里却没有人接收,快递员可将快递放入物流柜内。包裹放入柜里后,系统会给收件人发送一个密码,居民到家后可凭借密码打开物流柜,拿走快递。

物流柜上面有3个摄像头,每一次开柜、放东西、拿东西后台都有记录,保证安全可靠。据悉,以后还可能开发出寄快递的功能,社区居民只要将包裹写好地址,放入物流柜,快递员就可自己拿走快递并寄出。

  网上买药送到家也是智慧屋的便民措施。社区居民只要关注“沈阳新社区”的微信号,并且绑定自己的社区,就可以享受智慧医疗的服务。智慧屋还设置健康体检区域,有体检仪,有专业医护人员,可以免费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居民只需在多功能服务区进行线上预约,便可享受免费体检。

  在智慧金融服务区,设置了自动存取款机器,不出社区,就可办理简单的金融业务。

  此外,“沈阳新社区”政务微信服务平台还提供多项社区服务。社区服务板块,拼车、易物、购物都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周边生活板块,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周边的家政、教育、餐饮、公交信息,快速查询周边的便民电话、天气情况。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