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内置传感器的电子标签,避免包裹快递途中受损
2015-8-31
摘要:

DropTag内置低功耗传感器,只要将DropTag事先贴在包裹上,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接,就能够通过手机来了解包裹运输中的状态。

 内置传感器的电子标签.jpg

  随着网购人群的不断扩大,快递业也日益红火。面对数量庞大的包裹,想让快递员对你的包裹倍加呵护,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很多人都有过包裹途中受损的遭遇,如果没有先检查再签收的习惯,那么只能自己暗暗叫苦了。如何能够放置包裹在运送途中出现损坏呢 ? 目前并没有太好的方法,即使美国,也仅仅是使用机械式传感器或者是数据记录仪来作为包裹监测系统,这样简单的仪器很难满足用户对包裹有效监控的需求。

  国外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电子标签DropTag,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DropTag内置低功耗传感器,只要将DropTag事先贴在包裹上,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接,就能够通过手机来了解包裹运输中的状态。其内置的详细情况分析数据,让你能够在包裹受虐时获得通知,让在包裹受损之前能够有所响应。

  此外,DropTag还能够有效的减轻快递行业的工作量,可以使用DropTag来记录包裹所到之处仓库的位置,从而代替了物流检查点儿的扫描等庞大工作量。为了进一步发挥DropTag的价值,该公司正在进一步完善事件数据记录功能,并期望通过加入其它传感器来挖掘出潜在价值。如加入温度传感器来让DropTag进军到食物、医药运输等领域。由于DropTag成本可能低于 2 美元,而且支持重复使用,因此其前景可谓十分可观。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