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面对爆炸如何自救 卡车司机必备小常识
2015-8-14
摘要:

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带发生爆炸事故,一声声巨响划破了本应该宁静的夜晚,事故让我们再一次惊醒。惊醒。


    据了解原因是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某危险品仓库发生的爆炸,第一次爆炸相当于2.3级地震,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更相当于2.9地震级,火力于21吨TNT的能量。不禁让小编联想到了上次隧道爆炸事件,那么假如卡友们遇到这类事件,该如何自救?

    1、如果卡友距离爆炸点距离较近,难免会有烧烫伤的情况发生,那应该立即离开现场之后,寻找凉水或随车携带的矿泉水冲洗伤口,如有衣服粘连,那先将未粘连部分先处理。


    2、化工爆炸或二次爆炸燃烧后,浓烟或空气中可能存在未知的有毒物质。这时候卡友们可以拿出随车携带的毛巾浸湿之后遮住口鼻,弯腰前行,千万不要以为躲在车里就没事,驾驶室内空间有限,一旦有毒气体进入,很有可能引起卡友呼吸困难。

    3、距离爆炸处相对远的人群可能会遇到气浪冲击波导致划伤、摔伤、出血等情况,那么这时候卡友们应该首先检查自己的伤势,在保证自己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对同伴或路人进行援助。

    4、爆炸发生之后,由于大量的人群转移导致交通拥堵,卡友们想驾车通过是肯定行不通的,这是应找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将车停放好,待消防人员将事故控制之后,再回现场取车。去年山西晋城高速隧道爆炸时,就有卡友想把车开出去,从而错失了最佳逃生时机。

编后语:

    生命在事故面前是脆弱的,当然我们在能保证自身的安全的情况下也可以对周围伤员进行援助,同时告诫广大卡友,千万不要在事故现场围观,因为后续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再次爆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卡车之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