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我国混合动力商用车节油率可达35%以上
2015-8-5
摘要:

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望产业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位,但在补贴政策、基础设施、技术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8月1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高峰论坛上,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望产业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位,但在补贴政策、基础设施、技术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欧阳明高.jpg

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

   就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欧阳明高表示,2014年是新能源汽进入家庭元年,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化规模世界第一位,动力电气化技术也已开始全面商业化,燃料电池汽车也正在进入市场,这意味着电动汽车技术全方位产业化已经开始,并形成了总体居于国际领先地位的技术体系和产业链。他还称,中国新能源轿车产业化规模居世界第二位,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型电动产业优势。欧阳明高认为,2015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业规模有望达到世界第一位,但在补贴政策、基础设施、技术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就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的未来,欧阳明高表示,在今后10年,动力电池的比能量还会有大幅度增长,成本也会大幅下降,但是安全性和耐久性的问题会进一步凸显。他预测,2025年锂离子电池系统会达到200—250瓦时/公斤,性能比现有产品提升近一倍,成本则降低50%,达到每瓦时1元左右。

  欧阳明高称,目前燃料电池技术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其波载量已从每千瓦1克下降到目前如丰田轿车的0.3克以下,实验室已经到0.1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应用的机电混合装置也已经成熟;在商用车方面,中国的深度混合动力系统节油率达到35%以上,产业规模居全球第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国电池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