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费斯托 Paul Frölich:智能工厂你要如何打造才智能?
2015-7-13
摘要:

费斯托做的怎么样?我不再详细讲工业4.0是什么,已经讲了很多遍了。这边是我们的重点,我们是供应产品,我们如何使产品更加智能,如何使用制造的理念以及工业4.0的概念。另外一点其实人来建造这些工厂,使得工厂有效运转,这个一直是低谷的概念,就是资质。如果在不同的部门不能增强教育和培训,我们如何人使用更好的技术。

2015年7月8日,GLSC 2015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会议进入第二天,在分会场“GLSC智造供应链峰会”上,费斯托 亚太区电气自动化业务部监 Paul Frölich先生来到大会现场,向在场观众分享了“费斯托与智能工厂”。

以下是演讲实录: 

费斯托 亚太区电气自动化业务部总监 Paul Frölich

【Paul  Frolich】:大家早上好!我叫Paul  Frolich,我的公司是费斯托,我在上海工作了三年。关于我们公司,我们的营业额是24.5亿欧元,员工18000人,分布于不同的国家。我们研发预算占到销售的7%,我们在全球都有工厂。

    刚才范先生已经讲了工业4.0的概念,我下面讲一下不同的内容。这个是很具有挑战性的,对于我来说如果看一下智能工厂和工业4.0,回到这张图,这个不是一张新图,它是一个分散系统,我们有不同的技术,我们如何运用这些技术,凝聚成大水滴,在信息和技术层面,我们希望汇聚这些水珠,能够分散。最后我来说工业4.0可以通过这张图可以很好体现出来。

    费斯托做的怎么样?我不再详细讲述工业4.0是什么,已经讲了很多遍了。这边是我们的重点,我们是供应产品,我们如何使产品更加智能,如何使用制造的理念以及工业4.0的概念。另外一点其实人来建造这些工厂,使得工厂有效运转,这个一直是低谷的概念,就是资质。如果在不同的部门不能增强教育和培训,我们如何人使用更好的技术。  

    我展示一下费斯托在三方面做的怎么样。工业4.0主要是生产智能的产品,方法和流程范先生解释的非常好了。智能工厂能够支持生产的流程,所以作为供应链使流程,以及设备更加的智能,共同支持这个智能工厂的概念。    

    界面工厂也是一个智能化部分,如果你是一个生产工厂的雇员,或者是规划部,我们一定会谈到生产能力这一点。工业4.0是什么时候?这个已经讲的很清楚,在欧洲很多达到了工业3.0。可能3.1,3.9一直到4.0,但是4.0本身不是一个标准,只是一个方向。这个也是德国提出来一个概念,希望进行很好的组织。如果看一下中国的话,我想中国会跳过一些过程,不需要经历了德国发达国家经历的过程,比如说电器自动化,其实电器自动刚才也说到,它是在一些智能工厂已经达成了基础。能够有快速沟通的系统。在工业3.0时代,中国忽略其中一些步骤,更快进入工业4.0,有很多是基于电脑端。工业4.0是什么时候实现,这个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各位,以及机器生产商,他们想多快应用这些理念来建造智能工厂。    

    现在也是需要设备的制造,建造不同的智能机器。我们希望产品能够定制化,满足顾客个性化的需求,这个就是当前的挑战。个性化或者定制化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词,如果在汽车行业,大家都可以看到如何应用这一点,每辆车都可以进行人来进行个性化的定制。但是每个人选择都可以产生出个性化的产品。这样有不同的产品组合,我们可以将不同的选择融入到个性化的产品当中,机器也是相似的,比如说有模具化的测试,设计,这些已经做的非常好了。还有分散式的控制,这个也是PLC的重点所在,我们可以看到优势所在第一点就是模块化的建造和单个测试可以减少交付时间,不仅在欧洲,美国,中国。有的机器是从头开始建造,最终被传输到终端客户上。 

    我们能够对每个模块进行测试,所以它是一个分开的过程,不需要浪费很多的时间。通过库存管理减少物流成本。还有是质量问题,如果每次是都是第一次生产产品,我想一定会存在一些挑战和问题。通过特约经销来减少成本,如果是制造标准的产品,我们希望这块能够减少成本,之后我也会给大家。 

    作为机器的生产,可能有一些人对这个概念不是非常熟悉。有的时候可以通过模块,因为模块本身是标准化,但是组合是非标准,是智能的。如果说模块是标准,我们就可以减少交付的时间,我们看到其中有哪些概念可以应用到工业4.0,其中有一些是良好运用的过程。顾客说可以将这些不同的单元来进行独立的生产,他们都需要不同的技术,他们是由PLC在终端因为控制的。  

    就像传递菜单一样,之后不再需要PLC了。每个红的圈圈里面都有自己的诊断模式和自己PLC,这样可以对产品更好拥有,减少总成本,之后就可以进行分模块生产,组合,运输给客户。这样够可以减少工程时间。它可以包含不同的电力系统,运动系统,生产系统。这样就可以更好对产品进行沟通。这个就是一个定位系统,它也是使用了这种分散式的智能对其运动进行控制,我们将这些技术结合起来在一个平台沟通,我们其中有一些智能知识的运用。如果这个是一个单元,有自己的诊断标准,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上面的PLC,我们就不需要等待任何的标准,我们有可以建造自己的设备,因为我们 需要这种勇气来建造不同的机器,然后将其组合起来。 

    我向大家介绍一下3.0到4.0的发展,我们和其它的公司一起合作。这个是智能工厂,我们可以降到最小。大家可以看到这段视频。这个就是相似的概念进一步的阐述,它其实并不是未来式,它是现在式。 

    最后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资质。我这代人不一定能看到工业4.0,可能我的下一代,我们希望在学生的培训和教育上可以做的更好,它像一个小型的工厂,使得我们跟学校,研究机构进行对接,让学生了解在这样一个机器工厂当中来进行更好的智能化的培训。这个就是最后的系统,有不同智能工厂的元素构成,也包括了不同的生产线,可以告诉我不同的客户需要什么。并且也去看一下期望是什么,我们可以看到  仓库,这个就是教学式的智能化工厂。 

    我们要理解整个过程,这样能够使系统运作起来。最后是人才的问题,人才是最重要的,尤其在工业4.0里面。大家可以看到有软件,另外一点就是人。传统的体系,我自己来自荷兰,我在学校的时候有机械电器工程,软件工程,他们有不同的部门我们就能够将三个工程结合起来,一个人才就拥有三个专业。说到教育很重要的是机器和人的交互,还有跨学科的方式。其实我并不想去讲述这个标准化的机器人,但是我想说标准化的机器人,其实不是一种冷冰冰的概念,我们需要有一种人情化的机器人可以和人进行互动,这个也是很大的研究。通过仿生系统,从自然当中学习怎么样有效利用能源,机器人和人的交互,尤其在这种环境敌对下和人进行几乎。其中有一些人知道了一些概念,我们去学习一下自然界当中的动物,能够学习动物在自然界中的行为。 

    比如说看苍蝇飞行使用的能量和播音737相比,我们知道飞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从动物进行学习,可以在市场上运用进行,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使工业做的更好,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像蝴蝶一样振翅飞翔!本文是费斯托 Paul Frölich在GLSC 2015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GLSC智造供应链峰会的演讲实录)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