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嘉峥:互联网+背后的工业革命
2015-7-9
摘要:

2015年7月8日,GLSC 2015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会议进入第二天,在分会场“GLSC互联网+物流峰会”上,创新SHOW环节,嘉峥公司做了题目为“互联网+背后的工业革命”的演讲。

2015年7月8日,GLSC 2015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会议进入第二天,在分会场“GLSC互联网+物流峰会”上,创新SHOW环节,上海嘉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康暐做了题目为“互联网+背后的工业革命”的演讲。

以下是演讲实录: 

【林康暐】: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前辈,大家下午好!之前嘉宾们说得太好了,我在这里就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企业。我们作为一家物流自动化生产制造型企业,对当下互联网+发展趋势的应用和理解有做出相应的一些改变。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刚刚陈总有说到物流自动化的前景非常好,这是体现出了物流自动化的前景。2014年快递业达140亿件,同比增长52%,最高日量达到1亿件,这是阿里研究院的报告。业务量从2006年的10亿件增长到2014年的140亿件。已经连续46个月同比增幅超过50%。但还是明显落后于主要发达国家。这是世界银行物流能力指标所看到的一些报告。

不单单提高了对物流企业业务量的需求,物流装备的生产,还伴随着概念、技术、工业、产品、服务等全方位的更替与创新。可是这方面还是有许多问题需要优化。在国内我们常常听到:工期的延迟,项目不易管控,等等。相信作为生产制造型企业,大家都在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求企业发展项目的有效执行。您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的企业成立了将近50年,在国内、国际上实施了多个物流解决方案,对企业自身不断地做创新与完善,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客户,如何执行多个项目,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我们自身开发了一套生产管理系统,这项系统连接在总部马来西亚,到中国、泰国、印度,实现了内网的设计共享,生产管理资源的人员调配,等等。比如印度那里的设计资源比较丰富,可以将项目分工分配以后到印度设计,然后再有一些资深的中国设计师进行审核,我们这样可以实现更加经济的方式。

靠近的项目来讲分配就近的设计师和工程师解决现场的问题,包括一些售后服务,我们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客户可以做远程的鼓掌排除和指导,等等。在互联网+下会生出多种商业模式命变,也对中国物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家专门从事物流设备研发和生产将近50年的公司来说,互联网+对我们的企业有更深层的意义,从根本来讲我们也是一个互联网+下做出了相当多一套改变的企业。

分享一下做711项目怎么样以互联网的形式来对接全世界的资源。项目在泰国接到的,可以通过系统来查询可实施性,由马来西亚来分配到印度、泰国的项目工程师,再由中国进行生产。生产完毕后,项目发到泰国这里去进行安装、验收。这是我们以互联网的方式来作为基础的一个可视化系统。可以云平台的形式,共享我们的产能和项目的信息。这是项目管理的一个过程当中可视化的形式和数据的截取视频。可以看到场内的组装和调试,可以简单看一下。以为创新秀是对着互联网+的主题,所以还是贴着这个主题说。这是我们的团队,泰国、马来西亚、中国的团队,都聚集在上海这里。

最后我总结一下:虽然我们面对一些小问题,如O2网络会有问题影响部分工作的开展,但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对项目的把控还是做得比较成熟。科技不断向前,我们也不断地发展方向,在互联网+时代当中你是否。

简单总结:我们进行数字化管理,数据为改善基础。网络化管理,加强分工与协作,资源聚集化管理,连锁国际子公司。智能创新式分享,物联网+制造业,我们与中国制造业共同打造制造业。

谢谢大家。我做得比较简单,希望大家有机会到我们厂内指导一下。谢谢。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