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丁俊发:互联网+、供应链+ 让世界变得更精彩
2015-7-8
摘要:

我认为有了互联网+必须有供应链+。互联网+和供应链+一起运作,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精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首席顾问 丁俊发.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开幕演讲

GLSC2015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于7月8日上午9:00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作了开幕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同仁上午好,世界因供应链而变。我认为有了互联网+必须有供应链+。自从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互联网+席卷中华大地,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纲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验证了邓小平的一句话: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都是科技做先导。从供应链管理研究方面,我认为产业与互联网链接,同样可以和供应链链接而且必须链接。互联网+和供应链+一起运作,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精彩。

    我专门写了供应链+十年行动计划,通过十行动,我希望实现6大目标。第一发布中国竞争力年度报告,第二研究供应链发展战略,第三把城市供应链战略列为城市的重点等等。最近国务院发展中心王维研究员出版了一本书,这本书名《物流集群》,作者是供应链管理大师,他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物流集群成功的案例,世界管理大师哈佛大学商学院对此评价物流已经是竞争和当代全球经济组成部分。物流集群在全球涌现,这种集群化开启了庞大的外部世界和物流经济的增长。同时刺激相关物流密集地区多元化。这本数引人入胜服务业集群的能量。什么是物流集群?他没有作出明确的结论。他认为中国、日本叫做物流院,印度叫做配送院,西班牙叫做物流平台,有的国家叫做物流港,航空港等等。

    有一些国家物流集群甚至是跨区域,跨国界的,组织形式不一。把全球发展物流集群与历史文艺复兴相提并论,他认为在古代艺术出现了文艺复兴的时代,现在出现了新兴的互联网时代。物流业进入供应链管理时代,更为复杂的流程,多样化设备,以及先进的信息和通讯技术。他讲的物流集群与我们物流园区不一样,他说物流运作主题,物流设备的集群,还有产学研的集群等等,所以他认为物流集群各种因素优化的结合,是优势互补先进组织方式。物流集群再好也不可能都成功,也不可能一劳永逸。集群往往有一定的生命周期。    

    这个强化我互联网+供应链+十年行动计划的理念。目前大家对供应链重要性的认识广度和深度不够,我呼吁用大家的力量在大力推进互联网+中国制造2015,同时一起推动供应链的发展,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本文是丁俊发在GLSC 2015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上的演讲实录)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