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未来物流行业将实现“叫车”服务
2015-7-6
摘要:

物流公司如何才能在互联网飓风下平稳过渡?该用什么样的新模式让传统物流人不被时代遗弃?

 物流O2O应用软件.jpg

物流公司如何才能在互联网飓风下平稳过渡?该用什么样的新模式让传统物流人不被时代遗弃?近日,云南大联盟物流行业协会互联网+O2O项目论坛大会在昆明举行。该协会牵头打造的物流O2O应用软件将于8月1日面市。

现状

淘宝京东上我省物流投诉率高

会上,云南恩欲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阐述了目前云南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云南许多物流园区道路状况糟糕且狭窄,降低了物流效率,加大了成本,而物流信息也处于较为分散状态。“可以说,物流行业面临城市间规划和运营模式的挑战,还缺乏规范化的物流园区,存在供需矛盾等问题。”

此外,云南大联盟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徐小明透露,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我省买家关于物流的投诉率相对较高,因此,改善我省物流现状迫在眉睫。

未来

物流行业将实现“叫车”服务

与滴滴、Uber等打车软件对出租车行业带来的打击和变革一样,互联网环境下,物流行业也难以脱身。于是,云南本土物流企业开始将目光转到物流O2O

 徐小明介绍,当前市场上的货运APP,主要功能是通过移动互联网为货主和司机搭建信息交流桥梁,物流企业则主要使用其查询功能,而这并不是云南物流大咖所想要的模式。

 王成说,他们所想打造的物流产业平台是一个运输管理和集中仓储、货场迁移的平台,用户、产品、货场、通关、汽修等都将囊括在这一系统中。“简单地说,就和市民用打车软件一样,想成本低就拼车,想环境好就搭专车,我们想做的就是把货运资源整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春城晚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