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马泰克助德国Printus新配送中心实现邮购业务最大化
2015-6-24
摘要:

为了确保物流系统顺利实现处理量3200箱/小时这一目标,德马泰克针对Printus的业务需求作了“量体裁衣”式的数据分析、系统规划与细化设计。

【项目背景】

德国 Printus 公司是专业从事办公用品邮购业务的企业,有员工 800 人,为德国以及奥地利的 200 万客户提供约 14,000 种货品,年销售额达 4 亿欧元,位居该地区同行业之首。

2002 年,由德马泰克为 Printus 规划建设的全新的配送中心交付使用。该配送中心位于德国奥芬巴赫市,面积约 37,000 平方米,其自动化仓储系统和输送系统组成了高效的订单处理系统,每天的发货量高达 20,000 个订单包裹。

Printus 对客户的承诺是:“所有在当日下午 5 点之前收到的订单实现次日发货。”正因为实现如此勇敢大胆的承诺,Printus 在德国办公用品邮购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成为该行业的龙头老大。如此成功的邮购业务也促使该公司把建造一座现代化的配送中心提上议事日程。

经过仔细的调研分析,系统集成商德马泰克为Printus 规划设计了全新的配送中心,并负责其内所有物流系统的供货与安装,包括:托盘自动化存取系统,料箱自动化存取系统,以及用于收货与订单拣选作业的有三层楼的建筑。为了确保物流系统顺利实现处理量 3200 箱 / 小时这一目标,德马泰克针对Printus 的业务需求作了“量体裁衣”式的数据分析、系统规划与细化设计。

【解决方案】

为了成功实施配送中心项目,Printus 的项目团队对物流系统供应商的挑选非常严格。供应商的行业地位及其品牌、所提供的物流系统能否保证长期稳定可靠运行、是否能够随着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实现物流系统的可扩展等,成为 Printus 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考量标准。最终,德马泰克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脱颖而出。

为了提供客户满意的物流系统,德马泰克的咨询 专 家 Pierau Planung 与 Printus 进 行了细致沟通,了解其业务类型、业务模式、业务量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采集所需数据进行分析,并据此草拟出适合 Printus 业务发展需求并符合其所在行业特点的物流系统规划图,然后将该规划图在模拟仿真系统中论证并进行优化设计。

在新建的配送中心里,有两座独立的自动化仓库作为货品存储区。其中,一座托盘式自动仓库用于存储大宗货品,由 5 个巷道组成,货架系统高度达 15 米,共有 10,550 个货位,堆垛机可以同时存取两个并排放置的各重 1000 千克的托盘。另一座是料箱式自动仓库,货位数达 180,000 个,由 18 台 AKL料箱堆垛机完成货箱的自动存取。

新配送中心助Printus.jpg

【项目实施】

订单拣选是在主楼内完成的,主楼共分为三层。底层是收货区,最多可以临时存放 550 个托盘。送到收货区的有各式各样包装的货品,被随意地码放在托盘上。紧接着,这些装有货品的托盘被输送到拆盘区。第二层与处理大宗货品的订单拣选系统直接相连。底层与第二层的托盘存取处理效率超过 220 个托盘/小时。小件货品的订单拣选是在第三层完成的。该系统的核心部分交叉带分拣机和理输送线组成。

德马泰克仓库管理系统在配送中心里起到关键作用,该系统由物料流控制软件和信息管理系统组成。物料流管理软件监管物料流,与上位的仓库管理系统相连,协调硬件控制系统包括货位管理系统、堆垛机 PC 控制器以及电子标签系统等。仓库管理系统与物料流控制系统协同作业,优化订单拣选的作业顺序,拣选作业因此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拣选工位。

最终,信息管理系统显示当前各个功能区的作业状态,实现信息实时互通。订单拣选结束后,纸箱被垂直输送机送至底层。

用户收益】

新配送中心投入使用后,Printus 的货品处理量持续显著增长,每天发货纸箱保持在 20,000 箱。高效可靠的订单拣选系统可以帮助 Printus 轻松应对高峰销售期,并能够合理平均地分配每个拣货员的工作量。新的物流系统帮助 Printus 实现了订单交付可靠性最大化,使其客户服务水平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为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