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马泰克为美国网络零售商Newegg构建世界级配送中心
2015-6-24
摘要:

Newegg选择了德马泰克公司,由其负责完成新泽西配送中心所需物料处理系统的规划设计与集成工作。

Newegg为网络零售1.jpg

【项目背景】

对美国第二大专营网络零售商Newegg 公司来说,丰富的商品种类、订单履行准确率和订单处理速度是维持其市场地位的关键。2007 年,Newegg 实现净销售收入19 亿美元,其客户满意度评级在业界名列前茅。为了向美国东部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Newegg 决定在新泽西州埃迪逊市建设一座配送中心,综合采用当时最新的自动化物料处理技术。该配送中心投入使用后,不但完全符合 Newegg 对海量商品、订单准确率和订单处理速度的要求,而且树立了网络零售配送的典范。

公司概况

Newegg 公司成立于 2001 年,总部位于加州工业城。目前,Newegg已成为当之无愧的一流在线电子商务零售商,拥有 870 多万注册用户,其中包括 IT 专业人士、电脑组装爱好者、在线游戏发烧友、学生、中小型企业、经销商等,每天平均有近 60 万人次的网站访问量。作为排名美国访问量前 400 强的网站,Newegg 拥有一个巨大的 IT 和消费电子产品目录,可提供 4 万多种计算机软硬件、消费电子产品和通讯产品。登陆其网站 www.Newegg.com 后,消费者可以从业界最广泛的产品中精挑细选,可以比较多种最新高科技产品,查看详细的产品说明、产品图片、使用说明和客户评论,并与科技和游戏界的其他会员互动。

2007年,Newegg 名列美国零售联盟评选的全美最佳客户服务零售商十强。同年,Newegg 在 Gomez.com 评选的快速响应零售商排名中位居第二;在《互联网零售商杂志》评选的网络零售商 500 强中名列第十。

Newegg 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特有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一种无与伦比的购物体验。公司的经营原则包括:以一个极具用户友好性且致力于满足顾客需求的网站为依托,以 4 万多种独特的产品为后盾,提供业界最广泛的产品;快速、高效的订单处理,可在一个工作日内为 98% 的订单发货;无可比拟的客户服务。凭借这三大优势,超过 800 万的注册顾客将 Newegg评为全球最佳在线零售商之一。

目前,Newegg 在美国拥有三个配送中心,分别位于加州工业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新泽西州埃迪逊市。在美国本土之外,Newegg 还拥有五个配送中心,分别位于中国的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和成都。

【用户需求】

新建配送中心的目的

Newegg 公司最新建立的配送中心位于新泽西州埃迪逊市,面积达 37.4 万平方英尺,于 2007 年初动工,同年 9 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该配送中心的建成,使 Newegg 99% 的客户可以在发货后 3 个工作日内收到所订货物。

谈到 Newegg 为什么投资兴建新泽西配送中心,Newegg.com 物流事务部副总裁Bob Zelis 表示:“公司之所以建设新泽西配送中心,是为了将我们的小规模配送设施整合成一个大型的自动化设施,以便为我们美国东部地区庞大的客户群提供更好的服务。在过去两三年,公司的业务量迅猛增长,因此,修建一个新配送中心以适应业务发展的需要势在必行。”

据介绍,Newegg 在全美三个地点设置了配送中心,以便优化订单履行。新泽西配送中心的产品种类与 Newegg 的其他两个配送中心相类似。该配送中心在当地时间下午 3 点前收到的订单当天即可处理,这样,客户就可以在 3 个工作日内收到所订购商品。Newegg 希望通过在加州、田纳西州和新泽西州设立的三大配送中心,能够以最低的运输成本,为遍布全美国的所西州和新泽西州设立的三大配送中心,能够以最低的运输成本,为遍布全美国的所有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考虑到公司的实际需求,在对多家物流系统供应商进行了全面考察之后,Newegg 最终选择了德马泰克公司,由其负责完成新泽西配送中心所需物料处理系统的规划设计与集成工作。Newegg 希望在新泽西配送中心采用最新的技术,以充分利用速度快、效率高的物流系统的优势,快速完成客户订单处理。德马泰克为新泽西配送中心提供了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涵盖了从收货、拣选到发货的全部操作。

Newegg为网络零售2.jpg

【解决方案】

作业流程与技术亮点

1. 超大数量品规带来多种到货方式

Newegg 网站之所以能够吸引几百万消费者频繁光顾的一大原因就是引入大量超小型供应商,以丰富商品种类。这样,顾客访问公司网站时,即可选择多种不同的商品。而供应商数量庞大,使新泽西配送中心的商品到货方式多种多样,主要包括集装箱、小包裹投递和厢式货车等。

与其他配送中心一样,新泽西配送中心以计算机产品为主,其中包括组装电脑所需要的全部产品,此外还有游戏机和消费电子产品,比如数码相机、MP3 播放器、音箱、手机和电视机等。收货时,除了大件货物比如电视机,全部货物均通过传送带系统进入配送中心。由于配送中心每天需要处理大量货物,因此,能否节省时间和资源对 Newegg 来说至关重要。产品经过验收后,有两种处理方式。

多数产品进入拣选系统中的主拣选站。而有些产品是批量购买的,会进入托盘区进行存储。Newegg 的产品销售基于实时库存状况,不接受延期订单。一旦某种产品售罄,公司立即将其名称从网站上撤下来。

配送中心可以对公司销售的商品进行全程追踪。如果客户在购买某产品后提起投诉,Newegg 可以对该产品的物流处理过程进行逆向追查,可回溯至订单接收时。

2. 电子标签和分区优化拣选系统

在整个系统中,订单同样受到密切追踪。Newegg 的所有订单都由公司位于加州的主服务器接收,然后传递至离收货地址最近的配送中心。订单到达新泽西配送中心后,被自动分配给一个贴有条码的料箱,进入拣选流程。料箱通过德马泰克开发的自动数字分区优化拣选系统,该系统与电子标签配合使用以帮助操作人员轻松完成拣选作业。拣选区域占据了配送中心大约一半的面积。

在电子标签拣选系统中,操作员扫描料箱上的条码标签。位于各拣选货箱前面的数字显示器告诉操作员需拣选的商品及其数量。在像 Newegg 这样拥有成千上万个品规的配送中心,电子标签系统不失为一种提高拣选作业效率、降低差错率的切实可行的选择。

3. 高效率、低噪声输送

料箱的传送也是自动进行的。配送中心采用了德马泰克的新型 C-L100 系列输送机,这种产品不但减少了噪声和维护要求,而且降低了对润滑剂和压缩空气的依赖性。

这使传送带更节能,使 Newegg 能够在提高呑吐量的同时尽量做到环保。这种传送带还具有在不需要时自动关闭的功能。这是一项卓越的节能功能。与常规输送系统相比,这种传送带最多可降低 30% 的功耗、减少 20% 的劳动力,而且能输送多种产品。

来自德马泰克的技术人员 Stewart Resnick 表示:“Newegg 非常注重配送中心工作人员的舒适度。环境噪声是个问题,不过与常规系统相比,C-L100 传送带非常安静。模块化设计、零件互换性、维护便利性和低功耗,这些附加特点深受 Newegg青睐。C-L100 传送带是优化输送的不二选择。”

此外,德马泰克还提供了两台上跃式导轮分拣机,用于订单货物出库前的集合、分拣。

4. 带图像系统监控的仓库控制系统

新泽西配送中心的仓库控制系统(WCS)采用了与 Newegg 专有仓库管理系统集成的德马泰克 SortDirector 软件。该系统可为整个输送、分区传递拣选和分拣过程提供一流的图像监控功能,使操作员可以准确、实时地掌握产品的移动情况并向系统进行报告,还可以轻松地监控物流设备出现的问题。

【用户收益】

为公司发展奠定基础

新泽西配送中心的建成,无疑为Newegg 公司网上销售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配送中心运行几个月以后,物流作业效率大幅提高。据介绍,在新泽西配送中心,处理一个订单所需时间平均为 20 分钟。较快的处理速度意味着更多的订单可以在第一时间发货,这对 Newegg 的客户来说更为有益。另外,系统采用大容量、高能力设计,这意味着可以在一个班次中处理订单,正如 Newegg 目前所做的那样,而不是跨越两个班次。随着订单处理量的增加,这种设计即可显现出巨大的扩展空间。

另外,Newegg 最关注的是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公司网上销售业务模式取得成功的核心。而配备了最尖端的自动化系统的新泽西配送中心将使Newegg 公司在打造其独一无二的品牌方面更加得心应手。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