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百度涉足无人驾驶汽车行业 谷歌将不再是“领头羊”
2015-6-19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虑商业化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互联网巨头不止谷歌一家。随着百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一款无人驾驶汽车,谷歌可能不再是无人驾驶汽车大战中的领头羊。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虑商业化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互联网巨头不止谷歌一家。随着百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一款无人驾驶汽车,谷歌可能不再是无人驾驶汽车大战中的领头羊。

根据计划,百度可能在未来数月推出其首款无人驾驶汽车。有关百度推无人驾驶汽车的消息已经传遍互联网,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可能与宝马合作。

但一个重要的问题是,百度首款无人驾驶汽车的自动化程度会有多高。

谷歌正在对其无人驾驶汽车原型产品进行测试,坚称其技术将于2020年普及;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在2020年完成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工作;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曾表示,它需要3年时间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成功的商业化之间的区别既体现在生产能力(中国尤其擅长快速大规模制造产品)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先进性。百度曾表示,它的目标是半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偶尔需要司机的干预;谷歌则倾向于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

奔驰希望明年生产无人驾驶汽车,它预计早期的技术更适合公路而非街头巷尾,街头巷尾的小路上更容易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副总裁希洛·科斯洛斯基(Thilo Koslowski)表示,首款“自主驾驶”汽车“的自动化程度高于真正的自治汽车,在可预期的未来它不会是无人驾驶的汽车”。他预计首家科技公司的半自动化汽车系统将于明年面世。

尽管要断言哪家公司能首家推出半自动的无人驾驶汽车化汽车还为时过早,科斯洛斯基表示,百度有赢得这场大战的“强烈愿望。百度被鼓励在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领先的主要原因是,我们进入了IT和软件定义的汽车时代,这两个领域是百度的强项”。

IT行业组织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总裁托德·西伯德克斯(Todd Thibodeaux)认为,“包括百度、谷歌、奔驰、特斯拉在内的任何一家公司,都没有先天的先发优势”。他预计,销售可能会受到把汽车认为“是服务而非产品”的人的影响。

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的现实时间框架

据Roland Berger战略咨询公司的汽车专家和合伙人沃尔夫冈·伯恩哈特(Wolfgang Bernhart)称,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的面世时间将远远超过今年底,“今年世界上不会有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销售,至少要到本年代底才会有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销售,它们能自始至终地在公路上行驶,无需司机的干预”。

尽管谷歌瞄准了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但许多汽车厂商希望逐步推出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部分原因是,“使客户和其他交通参与者在特定状况下习惯无人驾驶汽车”。

一个关键问题将是如何大批量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科斯洛斯基说,“对于在社会和经济层面上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真正收益方面,规模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赛迪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