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TV:全视角展示仓库技术系统化 无人化方向
2015-6-11
摘要:

立体化仓库技术能否得到迅速的应用和发展,已成为工厂设计中高科技的一个象征。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仓库技术将进一步向系统化、自动化、无人化方向发展,仓库管理也将向计算机化、网络化的趋势发展。

对立体仓库及其物料搬运设备的研制开始并不晚,1963年研制成第一台桥式堆垛起重机,1973年开始研制中国第一座由计算机控制的自动化立体仓库(高15米),该库1980年投入运行。到2003年为止,中国自动化立体仓库数量已超过200座。立体仓库由于具有很高的空间利用率、很强的入出库能力、采用计算机进行控制管理而利于企业实施现代化管理等特点,已成为企业物流和生产管理不可缺少的仓储技术,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

技术先进的立体仓库,采用现场控制总线直接通讯的方式,真正做到计算机只监不控,所有的决策、作业调度和现场信息等均由堆垛机、出入库输送机等现场设备通过相互间的通讯来协调完成。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