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科纳普为法国Celio*公司打造高效的服装物流
2015-6-3
摘要:

通过使用科纳普提供的复合技术,Celio*公司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设施基础,公司旨在将库存能力提升到3200万件,而科纳普解决方案在这些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项目背景】

Celio*公司在法国的成功发展史

法国服装公司Celio*成立于1985年,由Marc和LaurenGrosman两兄弟创办。Celio*品牌致力于提供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男士服装,使购买者身心愉悦。Celio*公司有两条时装线:Celio和Celioclub-有1000多家门店,是法国男装第一品牌。Celio*公司已在6大洲60个国家建立了商铺,包括零售店,专营店,店中店和合营店。

除此之外,Celio*也在线销售多款式的休闲和商务服装。Celio*总部位于圣旺,有1900名员工,其中多达400人工作在配送中心。公司每年售出超过3500万件衣服,销售额达5亿7000万欧元(参照2012年数据)

 项目背景表格.jpg

【项目挑战】

(三合一)

自2006年起,Celio*公司就已经是科纳普子公司DürkoppFördertechnik(缩写DFT)的客户。在2011年7月,Celio*公司与Dürkopp和科纳普签署协议,委托其为昂布兰维尔的新配送中心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并支持不断壮大的销售网络,Celio*公司决定将位于Villetaneuse,ChamblyandCroissyBeaubourg的配送中心进行合并,在昂布兰维尔建立新的配送中心。2012年,大的配送中心得以建成,面积大30,000m²并配有5个大仓库。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仓库设计时,重点考虑了工作台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作为雇主,Celio*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因此,所有的员工与公司能够团结一致。


 

 挂衣区一览

叠衣区一览.jpg

叠衣区一览

【复杂要求】

建立新仓库的基本技术要求包含:在需要顾及仓库存储的高度灵活性,简化存储流程以及降低货物成本情况下进行规模宏大的设计,同时还包括优化物流链和货物供应质量。

Celio*公司的物流活动包含三个大的实物流和三个销售网络,通过使用自动化的解决方案,物流活动已得到优化提升。

实物流

服装存储

如果店内来了新款式销售,那么此款式必须在昂布兰维尔仓库有存货,存量需占到总体库存的20%。衣服通过标准的包装箱运输(一种款式,不同的颜色和大小)并采用越库操作流程。

叠衣补给

叠衣补货量需占到存量的80%,在衣服销售周期内,确保快速的补给到零售店中。

挂衣:补给和存储

需有独立的挂衣仓库,衣服存放在衣服袋中并悬挂在衣架上,通过人工从货架上拣选衣服。

销售网络

店铺网络

法国地区的分支网络店面每天收货。

出口

法国之外的一些店面可以每天收获,其余店面每周收货一次。

电子商务

对于大多数的在线订单,多件服装可能是不同人分别下定,订单处理则在一天内完成。

 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快速分拣工作台.jpg

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快速分拣工作台——参照Celio*色系设计制造

用户使用触屏的快速分拣操作界面.jpg

用户使用触屏的快速分拣操作界面

【解决方案】

凭借端到端的系统方式以及主打的OSR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和快速分拣机,科纳普解决方案得到Celio*的赞同认可。此模块化的解决方案恰当的配置在可以使用自动化的区域,同时使手工操作区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进而提升了工作效率。

此系统能适应变化多样的订单结构,以合理的投资达到最高的回报率。

科纳普集团的下述系统保证了Celio*:公司的流畅运行:

仓库控制系统KiSoftWCS

rkopp和CMC的模块化空中悬挂输送系统

带有680出口的落袋分拣机

带有22,400存储位置的OSR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和KiSoftSRC软件

8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快速分拣台

高性能的科纳普传送系统

23936个托盘存储位

2台自动的贴标器

2台标签打印机

●2台自动的加盖封箱机


 OSR 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jpg

OSR 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高效存储,动态存取叠衣

使用穿梭存取系统可以自动的存取货物.jpg

使用穿梭存取系统可以自动的存取货物

【解决方案细节】

 叠衣区

到货

货物通过运输车辆送到货区的坡道上,多数情况下货物是带有托盘的。货物经过测重仪称重后录入仓库管理系统。此系统会为每件货物分配充足的存储空间,可以存放在下述位置:

•静态货架

•高架托盘货架

OSR 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和快速分拣台

OSR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有两排货架,共上下20层,可提供22400个货物箱空间,可负载箱重达35公斤。此系统在各层间穿梭存取货物箱,不满箱的货物安全高效的存储在OSR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中。为轻松准确的拣选货物,系统配置了8个快速拣选台。员工在工作台前准备好衣服然后放到分拣托盘上。快速拣选系列工作台的设计基于职业健康发展的最新发现并将人体工程学与操作效率融合进来。货物拣选按照货物到人的原则进行:所需的货物箱由穿梭系统自动提取,以最佳的高度输送到快速拣选台最合适的位置。员工从箱子中挑选出所需的衣服后放在拣选容器上。按灯拣货显示屏可以帮助员工高效的按顺序处理衣服,每小时可达800件。工作台的用户操作界面简单易懂,并提供触屏操作——在设计Celio*仓库时,重点考虑了端到端的色彩和设计理念。公司颜色——红,灰,黑,白应用到了整个仓库设计中,快速拣选工作台和穿梭存取系统包括货物箱也都使用了此类颜色方案。

整箱拣选

每天运送到店面的整箱货物上都贴有标签,标明是采用M.C.T.D.射频技术拣选取得。员工根据订单从地堆托盘的纸箱中拣选。

 快速分拣机.jpg

快速分拣机——可分拣15000件/小时

快速分拣机多达680个出口.jpg

快速分拣机多达680个出口

 落袋分拣机

落袋分拣机是一台拥有680个货物出口的分拣机器,可以自动的按顺序处理货物。分拣机从托盘存储系统中收取整箱货物或从穿梭存取系统中收取部分货物(剩余货物退回穿梭存取系统中储存)。员工在8个工作台上将衣服一件一件的放到分拣托盘上。分拣机可每小时处理15000件,通过分拣机上的下落翻板将衣物准确的输送到680个出口下的箱子中。分拣机有两部分托盘,如果需要,一个托盘上可以放两件衣服。KiSoft系统可以同时处理衣服,保证8个进货口的衣服能平稳分配,发挥出最大效能——15000件/小时。分拣机有货物满箱监控功能,一旦货物装满箱子,会有指示灯亮起。员工将装满的箱子推送到传送带上派送至发货准备区。

落袋分拣机巨大优势在于:所有的订单都能通过此系统高效,可靠并自动的进行单独的系统订单结构和销售渠道(店面,出口或电子商务)处理。落袋分拣机的设计也采用了Celio*的主色彩——红,黑,灰,白。

发货准备

装满货物的箱子自动封箱并贴上发运标签,为稳固起见,最后使用塑料薄膜包装。

发货分拣

在发货区,箱子根据销售渠道自动分拣,并派送到发货坡道上。

  

发货区包装好的货箱

衣服分别放入分拣机上的托盘中.jpg

衣服分别放入分拣机上的托盘中

挂衣区使用Dürkopp Fördertechnik公司的先进模块化滑车技术

软件

在软件方面,科纳普为Celio*配备了综合性的打包软件,Celio*提供主系统。科纳普集团向Celio*交付了KiSoft和KiSoft SRC 仓库控制系统用于控制和管理OSR 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KiSoft软件系统实现了OSR Shuttle™操作的可视化,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先进的PLC系统 S7。

一体化的软件设计使Celio*可以简化仓储管理,便捷访问数据及可视化查询故障状况。

挂装区

Celio*设立一个6000平米的独立仓库用来挂衣服,此区域配有DürkoppFördertechnik公司的先进模块化滑车技术,由Dürkopp法国办事处CMC负责实施安装。滑车系统可每小时处理50000件衣服。挂装需手工在多层仓库中拣选。挂装区也采用端到端的方式。所有系统由DürkoppFördertechnik和CMC提供。

【用户收益】

解决方案的优势

此项解决方案之所以在9个月内圆满完成源于与celio*公司的密切合作。科纳普解决方案使Celio*公司在流量变化方面更加灵活,减少了每件产品的物流费用,同时极大改善了产品供应质量(错误率降低到千分之三)。

通过使用先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快速拣选工作台,可以极大改善员工的工作条件。货物到人的模式可以在最大限度节省人力的情况下高效的处理订单。OSR 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能够安全高效的存储叠衣,让存储更加方便快捷,使仓库管理更加可靠。OSR Shuttle™和快速拣选工作台将安全,灵活,高效,快速,人体工程学,融合在一起,这些都是Celio*公司决定引进设备的重要因素。

总而言之,此系统方案提升了运送质量,同时减少了运输时间。科纳普周密的解决方案能够为Celio*在整年中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即使是在供货高峰期。

通过使用科纳普提供的丰富多样的技术,Celio*公司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设施基础,公司旨在将发货能力提升到3100万件,而科纳普解决方案在这些方面提供了最优支持。

Celio*公司供应链主管WilfridLeriche说:“当我试图介绍此项目时,我想到的是:‘合作是成功的关键,谢谢我们的合作伙伴;Celio* 能够主宰项目带来的两个挑战——在9个月内建造仓库并配备现代技术设施、科纳普完美的理解了我们的需求为我们将来运行提供了高产,优质,创新,灵活的解决方案。两家企业的共同理念在于推动仓库有可能达到前所未有的能力水平以及设计出人体工程学的工作台。’”

  满箱后自动封装并贴标.jpg

满箱后自动封装并贴标——箱外包装保护性的塑料薄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科纳普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