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联重科参加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调研座谈会
2015-5-26
摘要:

为编制湖南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来湖南省调研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中联重科作为湖南重点企业应邀参会,营销总公司总监符忠轩代表公司参会并汇报相关工作。

 

实施全球化战略,走出去、走进去,是中联重科在海外发展的重要战略和核心路径。从2001年收购英国保路捷公司开始,相继并购了意大利CIFA、德国m-tec公司、荷兰Raxtar公司等企业,买断了塔机高端专家德国JOST全套技术,使得中联重科在制度、管理、技术、文化和价值观上与跨国巨头高位对接、快速融入全球产业生态,同时,在印度、巴西等建有工业园区,已在近8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和服务平台,打造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航母舰队”。

“作为企业,我们从组织架构上确保与‘一带一路’战略紧密对接,公司专门设立‘一带一路’办公室对接国家各部委、相关各省与行业协会,  对相关的产业政策、市场需求进行全面了解,并根据需要合理布局,落实好相关政策。根据央企在‘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需求,把我们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布局齐全,为更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同时伴随‘一带一路’让我们彻底走出工程机械行业的低谷,赢得一个美好的明天。”符忠轩介绍。

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工程机械企业将通过“借船出海”,伴随央企走出去,是先行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但在此过程中,国家金融政策的支持、退税支持、清关问题都要进行针对性设计和安排。希望政府在做“一带一路”顶层设计时,能够更接地气,不仅把新设备带出去,也能把二手设备带出去。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高国力处长表示,中联重科的发言对湖南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案的编制具有相当大的参考价值,并希望能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联重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