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爱马仕:有效利用能源,成就绿色物流
2015-5-19
摘要:

爱马仕在德国的四个物流中心,每天大约有 5,000 名员工不停忙碌,以确保货物高效、准时地送达客户。其中一个成功的秘诀就是完美的协调流程。

【项目背景】

电子商务正在蓬勃发展。根据德国电子商务协会(BEVH)提供的信息,虽然零售商店的交易量停滞不前,但在2013年,德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量却增加了22.9%,交易金额高达484 亿欧元,这一数字未来还会增加。

奥托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网络零售商。客户既可以在网上通过产品目录选购,也可以在门店直接购买。服务至关重要,它包含从采购到向客户及时交付产品的整个增值链。奥托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爱马仕配送公司负责所有产品的物流运输,不仅包括奥托集团的产品,还包括外部邮购公司的产品。

【用户需求】

只有在确认购买时才会付款,所以网购行业(特别是在德国)的退货率极高。服装行业的退货率高达 50%,这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不断提升的环保意识已成为消费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在气候变化的时候。就此而言,高效的配送和一流的退货管理是制胜的关键。退回的商品必须送回、检查和重新包装。

奥托集团一直将可持续性视为重中之重。到 2020 年,爱马仕配送公司必须像集团旗下的其他公司一样,减少 50% 的 CO2的排放量。为此,该公司制定了保护环境的总体规划。在此过程中,追求经济效益与履行企业责任齐头并进。爱马仕配送公司德国哈尔登斯莱本分部的运营经理 Olaf Wallace 解释道:“针对气候变化的问题,我们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这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任务。我们正在合作伙伴密切配合下,不断尝试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爱马仕运营经理.jpg

Olaf Wallace

爱马仕配送公司德国哈尔登斯莱本分部运营经理

爱马仕在德国的四个物流中心,每天大约有 5,000 名员工不停忙碌,以确保货物高效、准时地送达客户。其中一个成功的秘诀就是完美的协调流程。

位于德国萨克森- 安哈尔特州哈尔登斯莱本的物流中心占地约 54 公顷,约相当于28 个足球场,它是爱马仕公司最大和最先进的物流配送中心。每年有 1.7 亿件物品在这里转运,每天有高达30万件的装运货物离开该物流中心。大约120万件纸箱储存在两个高层货架立体仓库内。如果将这些纸箱依次排列,其连接长度可达600公里,相当于跨越整个德国。从收货到发货,这里用来输送所有产品的输送线长达30公里。

驱动装置占据货物运输能源消耗的大头,因而在该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内部物流领域,高度自动化工厂的能源成本中,光在内部物流部分的物料搬运、储存和订单分拣的能源消耗约占到50%。在剩余的50% 中,采暖、通风和照明占据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单照明一项约占15%。这意味着内部物流具有优化能源的巨大潜力。

【解决方案】

作为节能降耗计划的一部分,爱马仕配送公司正在引入英特诺节能的24 伏驱动技术取代其传统的 400 伏技术。一般而言,由微型电动滚筒驱动的系统具有分布式结构:驱动器安装在每个独立的

输送机分区,这确保驱动器的电源可以单独打开或关闭。只有运输待输送货物时输送系统才会运转。在输送过程中,只有当需要确保输送的物料最佳流动时,微型电动滚筒才会启动。这为节省能耗以及降低噪音和磨损带来了很大的改善空间。

利用英特诺的输送机控制卡系列替代高度复杂的 PLC 编程系统是一项明智的选择,它们易于配置,布线简单,可以进行快速安装并可立即投入使用。该发货中心在保证正常运营的前提下逐步升级技术设备,但是每天最多只有4 小时可以用来进行这项工作。

 

爱马仕配送公司很早就开始提高能效。早在 1994 年,公司就将能回收传动能量的高层货架投入运行。与此同时,它已在货架操作设备中应用了第二代高效电机和控制系统。目前,公司在哈尔登斯莱本的配送中心安装了分块供暖设备,以节省电能。外部照明灯在 2008 年就已更换为 LED 照明系统,目前公司正在现场推行试点项目,以使照明系统靠近工作站,这样就能减少每个独立厂房内表面照明的高耗能。能源管理系统不仅能准确记录综合能耗,而且能记录整个工作日的能量流动情况。

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成本效益分析,不仅包括持续的运营成本,而且包括初始投资。投资回报期的长短各有不同。爱马仕配送公司意识到必须注入新的投资,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仅仅更换技术并不能保证会实现最大程度的节能。但它仍然是对能源利用进行全面反思的决策依据。Michael Schekatz解释道:“未利用的能量是最好的节约对象,操作节能系统以及日常的合理使用,可能是实现未来可持续目标的最佳方案。”这正是爱马仕配送公司希望实现的目标。 

【用户收益】

改造结果:技术设备与精心设计的总线系统易于操作,即使在维护状态下也是如此。

爱马仕公司的初步测试显示,使用英特诺驱动技术后,能耗降低了约25%。爱马仕配送公司运营工程部主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Michael Schekatz 对此印象极其深刻:“我们采用英特诺的技术就是为了降低能耗。不过我们在试运行中还注意到英特诺的设备非常安静。这是我们从来都没有预料到的一个成果,令我们喜出望外。此外,我们也发现维护工作也容易了。我们不再需要电工,机修工或者技术人员都能更换滚筒。”

显著节能:在输送机通道,只有当需要确保输送的物料最佳流动时,才会启动托盘缓冲区的微型电动滚筒。只有运输待输送货物时输送系统才会运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英特诺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