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6大前沿技术颠覆全球零售业
2015-5-18
摘要:

在亚洲,我们有两个长久的强烈爱好:购物和技术。我们热爱购物和探索新技术。我们既是购物者又是工程师,这对营销者而言是美丽的耦合。

 

零售业.jpg

在亚洲,我们有两个长久的强烈爱好:购物和技术。我们热爱购物和探索新技术。我们既是购物者又是工程师,这对营销者而言是美丽的耦合。

事实已证明,亚洲首席营销官身负世界上最艰巨的任务。亚洲市场营销者必须要比西方同行们更具创新性和前瞻性思维,以满足我们地区消费者由技术带来的期望值。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目前,数字化零售趋势不仅仅是关于电商和零售后端,它还关于提高消费者店内体验——物理和数字属性的联姻。营销人员有机会创造零售业新技术——一个充满潜力的组合。

这里有六项技术,零售商可以从中受到启发:

1.Beacons(信标)和BLE(低功耗蓝牙)技术

Beacons和BLE技术是接触潜在客户的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法。当购物者走过一家商店/特许店/部门时,最新的技术迭代允许我们识别他们。

想像一下,一个战略性放置在美容产品区的Beacon识别出一位顾客的手机——这位女士经常购买这一品牌的保湿霜,当她走近这家特许店的时候,一条关于这种保湿霜中新的BB霜信息显示出来,并且提供免费试用。这吸引了她的目光,并且她与柜台职员洽谈这款新产品。一个温馨的销售机会很容易转化为销售。

2.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成为现实

增强现实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可能不是新的,但是多亏我们的智能手机,它是有用的和实际的。一个很好的例子,美国沃尔格林(Walgreens)一个试点工程,购物车内置的视频显示器作为个人向导,它为购物者提供有用的信息。例如,对于糖尿病患者将强调他们适合吃什么,或者为那些无谷蛋白饮食者正确识别出无谷蛋白产品。甚至可以使用显示器进行更精细的选择,如有机农产品。

现在这项技术是一个了不起的方法,用来增加无可估量的效用以及你的品牌体验店的惊奇因子,这都伴随着奇妙的顾客点对点交流而产生。

3. LED数码墙

LED数码墙是防水、明亮的画布,它将把你的信息传递给顾客——无论下雨、冰雹还是炫目的阳光!这适合亚洲。它们是骄人的技术,能够安装在任何地方或体验活动现场。

这种技术只被限定在你(或你的代理商)的想象力上,自己要有能力设计,并作一个重大声明让所有的人都注意到。说起数码墙就像陈列的乐高积木并富有创意。

4.未来显示:无止境的通道

未来显示技术让购物者观察,体验,购买物品,超出了库存存货——即使对于大件商品。一个那样的环境是奥迪城,一个在伦敦皮卡迪利广场(Piccadilly Circus)启用数码技术的汽车经销商。

当被创造性地使用时,这项技术还允许卖方更小的零售空间——这对香港荒谬的租赁价格而言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利用未来显示技术,商店过道变得无止境,零售商不再需要大水平的库存。这腾出了空间,允许改变意图将空间用于其他方面。

5.谷歌地图业务视图

对于那些规模较小的企业,这是营销管理中坚实的一块,所有品牌的主管应该立即实施。谷歌地图业务视图允许品牌通过谷歌地图邀请消费者来到他们的店里。潜在客户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搜索您的业务,一旦发现便可以在你的零售空间快速浏览。这是一个伟大的方法来显示你的业务并增加你的在线业务。

管理O2O体验是许多营销人员面临的挑战。谷歌地图业务视图是一种方式,以确保客户容易地从在线研究过渡到库存采购。

6.物联网

数字化零售的美丽是所有这些令人惊叹的技术可以连接创建下一级别的体验,还能收集你业务所需的数据,提高客户目标,改进库存流程。物联网恰恰就是——一群相互关联的设备,感知现实世界并对发生的事情作出反应。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想象一下:当你走进药房时,门口的传感器注意到你的痛苦一瞥,了解到灯光可能会有助于你的表情,灯光自动昏暗。你走向头痛缓解部门,茫然困惑地站了一会儿,试图做出决定,60秒后你看着药架,柜台后面的服务员被提醒并被派到止痛通道里帮助你。她已经知道了你以前购买过扑热息痛(Paracetamol)来缓解偏头痛,她亲切地指出药片,轻敲你的手机帮你购买。头痛缓解在即。

由于技术,客户服务每天都变得越来越智能。那些拥抱新技术创建一个更好库存体验的公司,永远在亚洲领先。

(来源:Retail in Asia翻译:郝中秋)

本文由物流搜索独家翻译编辑整理,请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及译者。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