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交通部发布首款物流园区O2O产品
2015-4-29
摘要:

互联网的风口正在刮向每一个行业。在27日召开的2015中国中小公路物流企业发展峰会暨国家交通物流公共平台园区通产品发布会上,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今日联合传化物流集团发布了首款应用于全国物流园区的互联网产品“园区通”,意在提升国内物流园区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并促进中小物流企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转型。

互联网的风口正在刮向每一个行业。在27日召开的2015中国中小公路物流企业发展峰会暨国家交通物流公共平台园区通产品发布会上,多名专家认为,物流加互联网的产业化刚刚起步,未来空间广阔,互联网将为物流行业插上想象的翅膀。同时,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今日联合传化物流集团发布了首款应用于全国物流园区的互联网产品“园区通”,意在提升国内物流园区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并促进中小物流企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转型。

据悉,该平台由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政府牵头,是唯一一个国家级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平台上日信息交换量达200万条,集合了30多万中小物流企业的大数据。

园区通项目总经理吉军介绍,产品基于线上线下打造公路物流生态圈,主要包含三项内容:园区规划设计及运营咨询、园区管理与物流业务管理系统、物流园区云服务平台。平台提供物流园区从设计、运营到管理的智能服务和运输企业信息化管理的解决方案,今后还将接入第三方金融支付和仓储等智能管理软件。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中国企业物流成本占生产成本的30-40%,发达国家只占10-15%,如果物流费用占GDP比率下降1%,新增经济效益约达6000亿,出现这种差距的原因是中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缺失,痛点包括信息系统、保障系统和金融系统的缺失。”

国研中心市场经济所副所长王微也认为,互联网加物流的探索,为大量中小、乃至小微公路货运企业发展提供平台,共享信息、规模、资源和市场;同时将使物流行业从原子式发展到集中、集聚、集约发展,从无序竞争到规范、有效竞争,从高成本、低效率到低成本、高效率,从政府主导向市场驱动的物流体系构建转变。

事实上,2014年以来,国家已出台了多项发展智慧物流的政策和产业规划。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智慧物流加速扩张步伐,产业规模从千亿级别向万亿跨越,相关上市公司也将受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