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陆大明:未来10年向智能物流发展
2015-4-20
摘要:

3月18日,由物流搜索主办的2015中国物流技术峰会暨2014LT中国物流技术奖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启幕。来自全世界的物流界风云人物英雄论剑钓鱼台国宾馆。物流大咖齐聚一堂,共商大计,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北京起重机械研究院名誉院长陆大明先生在会上提出了许多精彩观点,在此与大家分享。绝对高大上!

北京起重机械研究院名誉院长陆大明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时期,这个时期跟以往不一样,不仅仅是经济增长速度放慢,还有其他一系列的东西,伴随新常态发生。实际上我们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实现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大项目,把一大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适应“互联网+”的行动计划,推动我们国家制造业的发展。

“互联网+”有很多含义,“互联网+”不是一个颠覆性的东西,实际上在原来意义上的一种升级。DT时代实际上是数据处理技术,以前都是IT,现在变成数据处理了。我们不仅仅要有数据的问题,实际上关键还是数据处理,尤其是大数据的到来。我们进入到这样新的时代,实际上就是要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看看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目前我们面临新的形势,新的形态,新常态,“工业4.0”、“中国的2025强国战略”、“GT时代”、“互联网+”,面临各种各样的新名词,我们要做出自己的定位,找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未来10年物流装备走向什么地方,到底怎么走?我想目前大的方向,3年、5年,10年之内,我们向智能物流发展,怎么样才能使得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物流产业逐步向信息化、智能化、环保化、全球化、服务优质化,包括产业协同化,以及第三方物流,这些都是我们将来具体的发展方向。

我们一定要做好三件事,如果这三件事不能解决,智能物流也无从谈起。第一要避免恶性竞争,建立良性共赢的竞争机制。第二就是分工协作做好自己的事,要细分市场,差异化竞争,千万不要你抢我夺,这样就造成我们行业无序竞争。第三就是规划,规划是决定物流系统成功的主要因素。我们物流装备面临国家“2025的战略”,我们要为这个行业提供物流,实际上也是我们物流行业的方向。我们要从宏观的角度调整,才能使我们物流装备行业既能满足我们当前的需要,也能考虑将来的发展。现在社会在变,变得很快,我们物流行业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自己的产品,我相信每个企业都能有很好地发展。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