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大白算个啥?这些动物机器人才真正了得
2015-4-20
摘要:

如果你还在迷恋《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不妨回到现实,看看一些生活中真实的机器人。来自德国的自动化技术公司Festo就以从大自然获取灵感设计机器人而闻名,这次,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三款非常厉害的机器人,分别是外观极具未来感的仿生学蚂蚁、超现实主义蝴蝶和基于变色龙舌头而设计的硅胶抓爪钳。


蚂蚁机器人

这个蚂蚁机器人叫BionicANT是通过3D打印完成的,从外型上乍一看就像一只真实的蚂蚁。

不过它们的尺寸略大,长度约为13.46cm。头部有摄像头,腹部有能进行红外导航的光学传感器,还有作为无线充电器使用的天线。另外,不仅仅是机器人,它们还拥有“蚂蚁”精神,因为会自动“抱团”来搬动大的物体。

且它们身体上的一些电路并不只是让它们看起来很酷,而是所有功能实现的最关键连接因素。

蝴蝶机器人

它们叫做eMotionButterfly,能够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程飞翔,这些路线会在一些安装了红外摄像头的空间内进行规划,而这些摄像头就是机器蝴蝶们的GPS系统。

和BionicANT一样,它们身上都配备了红外传感器,以放置飞行时互相撞到。当然,它们还有马达以及其他配件,因为这样才能让它们像真正的蝴蝶一般自由飞翔,哟,哟。另外,这些蝴蝶机器人的翼展大约为50.8cm,每秒可飞行2.5米,大约飞行3到4分钟后需要再次充电。

硅胶抓爪机器人

它叫FlexShapeGripper,是Festo公司与Oslo大学的一个联合项目。实际上,FlexShapeGripper只是一个机器人手臂而已,但是具有一个硅胶头,可以模仿变色龙的舌头。下面的图片少儿不宜,心脏病者请斟酌后再看:

上面就是变色龙吃虫子的样子,它的舌尖非常柔软。而FlexShapeGripper就是模仿这种“吸嘴”,通过强大的吸力,抓取各种物体,甚至连人类用手都不好直接拿起来平放在桌上的扑克牌卡片都不在话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极客视界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