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MAN荣获2015JEC创新大奖
2015-3-23
摘要:

来自MAN前期开发部门的人员联手碳纤维专家Munich Composites共同研发了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C)制成的客车用空气弹簧托架。这一项目在“运输类”评比中获得 JEC 欧洲创新大奖。

    来自MAN前期开发部门的人员联手碳纤维专家Munich Composites共同研发了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C)制成的客车用空气弹簧托架。这一项目在“运输类”评比中获得 JEC 欧洲创新大奖。

    JEC是全球最大的复合材料工业协会。该奖主要用于评选出利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造出的品质杰出的新产品,并于3月10日在巴黎举办的最大的碳纤维工业博览会上面,把该奖颁发给了MAN的研发人员Norbert Elbs和Susanne Rübsamen,以及Munich Composites的商务总监Martin Stoppel。

    该联合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了使长约1.60米的后桥横梁实现显著的减重效果。目前车辆结构标准是采用钢梁构造。他们被使用到支撑车身重量的空气弹簧悬挂袋中。每个后桥有两个空气弹簧托架,各重83千克。空气弹簧托架的承载结构重约53千克。这种支撑结构的原型将会减重70%,从而增加客车的载重量。随着原型的进一步开发,要在严格的道路行驶实验中验证组件的各项能力,另外,还将评估其经济效率。

    与此同时,该项目的主要目的还要开发一套能够大规模生产该类零件的技术。生产过程是高度自动化的:利用放射式编织机的辅助,将碳纤维编制在一个核心的周围。几台机器人共同将组件核心从正确的角度拉过放射式编织机。环氧树脂注射过程也是全自动化的。这可以保证每个组件都有相同的高品质。MAN 和 Munich Composites 的工程师凭借轻型碳纤维弹簧托架荣获2015年度 JEC 大奖。

从左至右:Olaf Rüger (Munich Composites), Susanne Rübsamen (MAN), Norbert Elbs (MAN), Martin Stoppel (Munich Composites).

    Munich Composites工厂内的放射式编织机用于制造碳复合材料部件。MAN 的研究人员凭借客车空气弹簧托架而减重70%获得2015 JEC大奖。

    左:装有钢制空气弹簧托架的客车后桥。右:碳纤维空气弹簧托架原型,节省了约70%的重量。来自MAN前期开发部门的人员联手碳纤维专家Munich Composites 共同研发了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C)制成的客车用空气弹簧托架。这一项目在“运输类”评比中获得 JEC 欧洲创新大奖。

    来自MAN前期开发部门的人员联手碳纤维专家Munich Composites 共同研发了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C)制成的客车用空气弹簧托架。

    这一项目在“运输类”评比中获得 JEC 欧洲创新大奖。


物流网址大全 物流行业物流网站中国叉车网物流设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殿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德国曼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