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科纳普为英国boots公司建立药品零售配送中心
2015-3-16
摘要:

knapp 自动化方案最大的不同在于减少了库存 , 提高了服务水平 , 精简了员工数量 , 并且由于拣选准确率的大大提高 , 客户的满意度也大幅提高。另外 , 系统还为增加利润提供了一个新的源泉。

【项目背景】

boot 诺丁汉仓库的总负责人 john uren 肯定地说:“新的自动化物流系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和以前相比 ,knapp 自动化方案满足了设定的预算和项目进度。” 最大的不同在于减少了库存 , 提高了服务水平 , 精简了员工数量 , 并且由于拣选准确率的大大提高 , 客户的满意度也大幅提高。另外 , 系统还为增加利润提供了一个新的源泉。 

提供所有与卫生保健和美容相关的产品和咨询,总部设在英国诺丁汉 ( nottingham boot 公司 plc 英国历史最悠久的零售连锁店之一。公司成立于 1849 年 . 服务包括美容、配镜、助听器及药品的销售。公司在世界各地的员工总数为 8 万人 , 其中约有 55000 人在英国的各分店工作。连锁店的年营业额 ( 包括网上销售 ) 超越 53.3 亿英镑。 

而这一部分是由 boot the chemist btc 负责的拥有 1400 余家分店和 63000 多员工的 btc 该行业在英国的领头羊 ” ,    药品和化妆品的销售是 boot 业务增长的核心局部 . 每一家分店都有自己的配药房为民众提供药品。不过 , 要快速、可靠地向每家分店提供 4000 余种处方药绝对是一项富有特殊挑战性的任务。为了巩固现有的市场地位以及将来的继续发展 ,boot 决定投资 1400 万欧元在诺丁汉兴建一个全新的以最新技术武装的集中式的拣选和配送中心。

配送中心的使命

boot 首先考虑的客户满意度。也就是说,由于配送中心需要面向多家企业。每一家分店都必需能够高质量地为客户提供所需药品。而要做到这一点,各分店只能依赖于订单的快速供应,并希望货物到达时数量正确,包装完好。如果 boot 分店在下午 6 点前发出一个订单 , 那么配送中心保证将物品在次日该分店开始营业前送到要做到配送服务快速流畅 , 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保证在中心仓库内的精确协调和处理。 

将目标最终锁定在建立一个独立的中心库 ,对于兴建诺丁汉新的 d80 仓库。”并建立一个包括以前建立的 2 个旧中心库和将要兴建的 16 个新的地区配送点的供应系统。该中心库应该具备每周拣选和发出超过 200 万件物品的能力。 

因为它覆盖的范围极广的敏感药品和极高的货物吞吐率 ,    这是一个蔚为壮观的项目 . 而可靠的拣选 ( 99.97% 拣选准确率 ) 和发货又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环节。 

【解决方案】

质量、可靠性加上找到一个创造性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是项目实施过程中同等重要的考虑因素。面对高要求,对于 boot 来说,knapp 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计了一个令人信服的概念性方案,并由此开发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将客户要求的所有功能囊括进来, knapp 一块 7000 平方米的空地上安装了一套有效且可靠的物流系统。完美地满足了客户业务的需要。利用自身的软硬件和最先进的控制与输送系统 ,knapp完成了一套为客户量身定制的能轻松胜任将来任务的多功能的配送中心。 

    boot配送中心 

将货物放入高架货位中作暂存,接收处置是该配送中心内进行货物处置循环的第一步。然后进行拣选和出库前的发货准备。 

    接收 

检验合格后由系统接收,码在托盘上的货物进入 3 条入货线的其中一条。并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 knapp wm 手持扫描仪将它录入到系统中。货物被重新分装到更小体积的带有条码的塑料周转箱中 , 总共有 42000 个周转箱在系统中循环。用于内部运输的输送机系统将货物输送至高架货架区域及流力货架区域进行贮存。 

    由于尺寸或特殊贮存要求等原因而不能由堆垛机处理的少量物品将被存放于独立的贮存区。这些物品主要包括瓶装液体和冷藏物品。 

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可以保证将合格药品供应到药店中,失效日期与批次号也会在接收区域记录到 wm 中。这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且在需要时能追踪货品记录。 

    周转箱高架库系统 

还负责补货、重新分配货位及库存移出盘点等任务。堆垛机在单个循环内可以同时处置最多 2 个周转箱。 knapp 物流控制系统与智能的 kisoft motion 软件进行充分互动,boot 高架库系统设计有 4 巷道 35000 个存储货位。所有存储货位的货物存放 / 提取操作由 4 台自动堆垛机完成。堆垛机除了负责完成货物的存放与提取任务外 . 保证了货物的贮存与提取处置能在最有效的方式下进行。为了充分利用堆垛机的处置能力 , 贮存与拣选处理在不同的时间进行。 

    拣选 

    拣选以两种不同的方式进行 : 第一种方式是利用 58 个人工拣选站台进行拣选 ; 另一种是使用 3 条 sd-2000 自动拣选线。 

并为操作者显示信息。拣选站的工作环境以符合人类工程学的原则进行设计。由 knapp sd-2000 自动拣选机进行的拣选是全自动进行的装在 2206 条通道中的药品被拣选并输送至系统指定的周转箱中 ,人工拣选站台由流力式货架、一套集成的输送机系统以及若干个 rf 终端组成。 rf 终端利用无线网络接收传输信息。之后周转箱前往下一环节。 

因而保证了一个连续的每小时 1400 个周转箱的吞吐量。两个不同拣选系统中的药品由节省空间的流力式货架提供。物流控制系统 ( wc 负责将周转箱供应到拣选区域。系统不会把某个周转箱导入没有拣选作业的工作站)

装有已拣选药品的周转箱将通过一系列检查站 ,周转箱对应的订单处置完毕后。之后进行自动贴标、封装及捆扎。最后,会到达发货站。 

    出库 

周转箱会被自动地视为发货准备就绪。输送系统确保周转箱按它目的地进行分组。订单一旦处置完后装载到 boot 送货车上。两个自动码盘机械手将来自 8 条 knapp 发货线的周转箱码到准备发货的托盘上。托盘上的货物用薄膜进行加固。

【客户收益】

该仓库于2002年6月投入使用,之前从区域性配送点接收订单物品的零售商业务将被逐渐的转移到新仓库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科纳普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