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主动适应新常态 物流港抢占西部物流发展先机
2015-2-28
摘要:

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将积极抢占西部物流发展先机,创新发展举措,提速千亿物流园区建设。

蓬勃发展的物流港园区

东正物流工作人员通过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获取业务信息

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将积极抢占西部物流发展先机,创新发展举措,提速千亿物流园区建设。
  物流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铭超说,今年物流港将在推进产业培育、龙头壮大、优城拓园和品牌创建四大工程的基础上,突出功能建设、市场培育等重点,大力实施“214”工程,加速培育壮大产业、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全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入库税收达3.5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个以上,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个以上,初步建成园区物流功能体系,物流节点地位得到彰显,商贸业进一步繁荣,城市环境和配套功能加速提升,城市居住人口力争达到5万人。
  做强两园

  形成物流产业集群效应

  “目前,我们正倒排工期,加紧建设,以确保物流分栋园如期开园。”2月25日上午,远成物流分栋园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远成项目负责人介绍,远成物流分栋园将在近期开园运营,同时开展仓储运输平台建设,年内新建成仓储面积20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
  目前,物流港正着力推进铁路物流园、远成西部物流园项目建设,全面建成公铁联运体系,强化物流基础功能。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力争在今年10月前完成与国铁接轨,并试运行。同时,物流港还积极推动物流市场资源融合,以远成物流分栋园为平台整合全市物流企业100家以上,加速培育物流市场主体,形成物流产业集群,实现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繁荣商贸核心区

  电子商务加速现代物流发展

  如今,在健坤国际这个超大型产业新城,喜盈门、车配龙、皮革城等专业市场已引入商家450余户。春节期间,健坤城家居、商贸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物流港商贸繁荣初露端倪。
  今年,物流港提出进一步繁荣商贸核心区,为自身发展壮大和遂宁大商贸、大物流作出贡献。目前,物流港以健坤国际商贸城、西部汽车交易城、克拉中心为重点,积极培育商贸市场,推动商贸核心区板块全面运营。园区抓好健坤国际商贸城投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健坤名品区、农批市场在一季度陆续开业,健坤会展中心于年内启动建设。园区抓好二次招商,发展特色商品、特色商贸服务;引导城区商品批发商入驻,进一步繁荣市场。推动健坤车配龙、克拉中心、西部汽车交易城连片联动发展,形成完整的汽车前市场、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链。
  “通过园区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我们节约了物流成本,也扩大了公司的运输业务。”在物流港东正现代物流,公司负责人这样感慨。去年,物流港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三期正式交付营运,入驻平台企业突破2000家,日均访问量达3.3万人次。近年来,物流港致力于商贸物流城和电子商务城的“双城”同步发展。与其他地区相比,物流港电子商务企业数量更多、类型更全、行业分布更广、规模更大、代表性更强,在业内逐步形成了比较强的带动和影响,加速园区现代物流发展。
  拓展四个平台

  助推园区产业提档升级

  春节刚过,物流港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异常忙碌。东盟国际产业园首批入驻项目将于4月启动建设,金红叶6月实现试生产,卓达新材料项目一期12月底前竣工投产……
  今年,物流港将着力拓展工业发展平台、对外开放平台、小微企业孵化平台以及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四大平台建设,助推园区产业上档升级。围绕四大平台建设,加大拓展区域基本农田调划备案,加速项目落地建设生产,加大通关平台建设和物流信息建设等相关工作正得到稳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在对外平台建设方面,物流港将依托海关监管区,推动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库,完善口岸功能,并启动国际陆港城市申报工作。园区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跨境电商平台、国际快件中心等国际贸易平台,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力争全年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2000万美元。在拓展小微企业孵化平台上,物流港将实施小微企业孵化和英才创业计划,吸引科技创新、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中小微企业入园创业和开设分支机构,实施集中培育孵化,引导高校毕业青年入园创业,打造青年创业基地,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在物流信息建设方面,物流港将进一步增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服务质量和辐射范围,力争全年新增注册企业1000个,日均访问量突破4万人次。加快推动供应链金融系统与物联亿达传感云平台上线运行,引导企业信息平台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遂宁日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