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先进物流系统助雀巢咖啡香飘全球
2015-2-13
摘要:

作为世界咖啡市场的引导者,雀巢奈斯派索公司自2006年突破了10亿杯销量大关后,近年来销量更是突飞猛进。面对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雀巢奈斯派索决定在瑞士阿旺什投资新建一座生产和配送中心。德马泰克作为系统集成商提供了该配送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背景】

作为世界咖啡市场的引导者,雀巢奈斯派索公司自2006年突破了10亿杯销量大关后,近年来销量更是突飞猛进。面对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雀巢奈斯派索决定在瑞士阿旺什投资新建一座生产和配送中心。德马泰克作为系统集成商提供了该配送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德马泰克、雀巢奈斯派索以及外部规划方的密切配合下,德马泰克设计开发了一套经济优化型解决方案,并用18个月时间完成了这一大型生产和配送中心的建设。



【项目需求】

此项目的投资目标是,使这一新建筑成为雀巢奈斯派索连续生产的第二个缓存基地,并支持若干条销售渠道的产品配送。此前,咖啡胶囊及小咖啡袋的生产几乎不能中断,然而配送约需每周6天、每天两个班次才能完成,配送能力和生产能力的不匹配成为困扰该公司发展的一大难题。

因此,新项目的主要任务就是作为生产和配送之间的产品短期缓存中心,这样便不会因货物积压而使生产受到影响,而且物流系统必须极为可靠稳定。此项目需达到的目标如下:

● 实现高架库与生产线的自动连接,安全接收本生产车间的产品,并自动存入高架库。

● 安全接收来自现有生产厂的咖啡产品,并由输送轨道按波次送到仓库存储。

● 订单拣选区域包含了辅助拣选和包装物料的工作台,加工好的咖啡订单将满足3个渠道的配送供货需要。

● 物流系统可灵活扩展,满足未来几年的业务增长需求。

● 优化的物流系统使得运作成本降至最低。

● 新的仓库物料流控制软件与现有软件系统实现对接,实现仓库管理系统的完全集成。


【解决方案】

德马泰克提供的解决方案集成了自动高架库、双伸位堆垛机、与生产区域相连的输送轨道、托盘自动更换装置、出入库输送系统等物流设备,通过WCS仓库控制系统与曼哈顿仓库管理系统完美对接,将仓库各区域的多个物料流组织起来,实现对如下咖啡及辅助品的物料流管理:

● 接收来自生产中心的产品托盘;

● 单个托盘的存取便于质量管控;

● 提取整托盘送往其他配送中心;

● 提取产品托盘向不同区域的订单拣选供货;

● 咖啡辅助品的物料流管理;

● 第三方供应商的物料存储;

● 通过托盘自动更换装置给生产中心供应物料;

● 整托盘、订单拣选混合托盘及单个邮寄物品可以暂存在16个装货口前方的空地上;

● 处理2种不同类型的空托盘。

解决方案中,自动高架库长宽高分别为93米、38米、36米,采用双伸位的设计结构,能容纳22,638个托盘,每个货位可承载500~800千克重的托盘货物;5台双伸位堆垛机负责存取咖啡及咖啡生产辅助物料。

为满足雀巢奈斯派索未来几年的发展需求,新仓库的灵活扩展性不容忽视,解决方案及输送系统规划也将未来扩展所需空间考虑在内。在空间利用率提高后,仓库可以增加两个巷道,存储量也将随之加大。

顺畅的作业流程

装满咖啡的纸箱离开卫生生产区域后,被放在车间邻近的木托盘上,然后经输送轨道将托盘货物送出生产车间。位于高架库右侧的输送轨道爬坡向上,其中有100米输送线将生产车间与仓库物料处理区域链接。考虑到雀巢奈斯派索对空间的限制要求,于是将100米输送线与货架系统对接,还可以作为入库托盘缓存区域。水平方向输送系统可承载1000千克重的托盘货物,集成了辊筒、链条、转向台及内置辊筒型等多种输送设备。

入库产品首先进入一楼的出入库输送系统,托盘货物将在此进行称重和外形检测。待各项检查符合标准后,所有托盘都被送至二楼入库存储,不符合标准的托盘将退回到一楼的退货区域。

半托盘提取出库后向二楼的订单拣选和拣选&包装区域供货,辅助产品的订单拣选也在同一个区域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德马泰克采用了相同的输送技术来处理包装物料和空托盘,大大优化了空间利用率。

生产性物料从高架库取出后,通过输送线及输送轨道送至生产车间,将货物从木托盘转放到塑料托盘后再进入卫生生产区域。在进入卫生生产区域之前,所有的咖啡将通过一个托盘更换装置从木托盘上自动移至塑料托盘上。此托盘自动更换装置是德马泰克按雀巢公司的需求为其量身开发定制的设备。作业人员只需从货物安全抓取装置处释放托盘,一旁的自动注入设备事先准备好塑料托盘,托盘更换装置将整个托盘的货物推到塑料托盘上即可。


【用户收益】

德马泰克作为全球领先的系统集成商,为雀巢奈斯派索提供的解决方案将成熟理念和整个创新工艺实现了完美结合:对物料流的周密分析为雀巢奈斯派索提供了最为灵活、扩展性强的订单拣选方案;智能化的IT管理系统为其实现了精密的咖啡物料流管理;先进的定制化物流设备为快速服务及极佳的安全性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不仅帮助雀巢奈斯派索实现了空间利用率最优化,也实现了投资回报率最大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德马泰克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