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自动化方案助Competec更高效
2015-2-3
摘要:

电子商务正在从根本上改变零售行业供应链的本质。典型的电商消费者期望得到跨渠道服务、更多的在线SKU供给、在线商铺、订单准确配送、快速免费送货、免费退货以及移动零售网站等服务。


【项目背景】

电子商务正在从根本上改变零售行业供应链的本质。典型的电商消费者期望得到跨渠道服务、更多的在线SKU供给、在线商铺、订单准确配送、快速免费送货、免费退货以及移动零售网站等服务。这些因素对零售商是否能成功地管理其供应链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要应对这些挑战的有效方法就是,选择一种能够灵活应对电商行业需求变化的高效可靠的方案。

Competec集团是一家以IT产品为主的电商企业,主要业务为进口、配送及销售电脑软硬件及消费性电子产品。Competec公司提供各种IT 和电子产品,包含所有的PC配件及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的软件,经营来自700多家生产厂商的超过40,000种产品,每年销售至150,000个家庭和商业客户,以及6, 000家代理商。


【用户需求】

Competec公司之前主要采用纸制订单的方式,使用小型的自动化仓库。但因为已经达到存储量的上限,Competec 公司希望寻找一个能将存储与订单处理合并的替代方案,该方案必须有良好的可拓展性,可以根据业务的增长进行扩展。Competec 公司电商部经理Rolf Geisser 说,“原有仓库中的拣选是以纸制订单的方式来操作,依靠人工把小部件拣到手推车上的纸箱里。随着我们的销售额以每年20% 的速度递增,SKU 数量也在激增,存储空间已经完全不够了,我们面临着日益复杂的物流难题。”


【解决方案】

Competec在配送中心的实体样品室和网站上展示其产品,并且通过电话、邮件和社交媒体销售。在线零售商持续扩大的产品范围和激增的订单量,使现有仓库的存储和订单处理能力都达到上限。2011年,Competec在瑞士Willisau购置了55,000平方米的配送基地,并计划将原先四个配送仓库合并成一个集中的配送中心。Competec选择了瑞仕格来设计整体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在深入比较了各种货到人的方案之后,Competec 公司决定使用瑞仕格的Click&PickR电子商务行业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高效拣选和创新的存储系统;包含了符合人体工程学、适合小件商品拣选和包装的货到人拣选站台;同时,使用先进的AutoStore 存储解决方案,以及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软件集成。

在所有自动化仓储系统中,AutoStore 具有最高的灵活性与可靠性。对电子商务配送中心而言,永远存在不可预期性,因此系统的灵活性成为了供应链的关键。灵活性可以通过实施合适的自动化方案来实现,而这样的方案必须能够支持电子商务业务的多变需求。这套高效的料箱存储与拣选系统包含了86,000个料箱位,可以高密度存储大量SKU。起初,系统共有约60,000 个料箱位,不久后便轻松地扩展到了当前的储位数量。系统中有90台机器人负责搬送料箱,它们能快速而高效地将货物送到15个拣选和包装站台。

Click&PickR解决方案为Competec提供了可扩展的、先进的存储与拣选流程,能够处理不断增长的小订单。除此以外,这种解放方案还没有单点故障,任意料箱都能由任何一台机器人搬送到任意一个拣选站台,真正实现100%的灵活度。

选择可扩展的Click&PickR 解决方案,Competec 就可以在其电商业务增长时扩展其系统。Competec目前的拣选和发货量在每天4,000 到6,000 个订单。每个订单平均有两到三件货物。客户期望订单在24小时内发货,压力在于能否将货物一次就拣对,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不但客户不满意,而且还产生了额外的拣货成本。这就是该公司谨慎的选择了一套能在高峰期达到系统最大能力的自动化方案的原因。

Competec的拣选工人要同时合并多个订单。拣选工人从送来的AutoStore料箱里拣出所需SKU的总数,然后根据电子标签的提示,将货物放到正确的订单料箱中。系统赋予了Competec零误差的准确度。同时,站台的设计为拣选工人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接下来是AutoStore的安装,瑞仕格安装了超过600米的QuickMove箱式输送机,能够快速将产品送至配送中心。模块化的设计和精密的控制,使箱式输送机的能力达到每小时2,000箱,将拣选区、包装区和发货区高效连接。QuickMove 基于标准部件及模块设计,能够可靠地处理Competec使用的载货25~30公斤重的料箱。此外,这套输送机技术也提供了集成控制以及能源管理系统。Competec的流线型输送线采用“即插即用”的设计,集成了辊筒输送机、皮带输送机和垂直输送机。多功能的设计便于日后的扩展与升级。

Competec前瞻性解决方案成功的奥秘除了存储能力的增加与可扩展性外,简便的产品补货,订单货物在拣选、包装和发货区域的快速输送,低维护成本,简单的故障处理等,都使该系统成为一套极为高效的解决方案。电商部经理Rolf Geisser 说,“自从安装了新系统之后,我们既节省了空间又提高了效率,出入库能力比去年提高了20%。这套解决方案既能让客户满意,又能增加我们的利润。”

卓越的可扩展性,保证设计方案的成功!“对Competec公司来说,有两个因素特别重要,”瑞仕格的项目经理RolfGutjahr 提道。“设计方案是否可拓展,以及方案是否方便集成到现有空间中?而AutoStore 能同时满足这两点期望。“通过在水平方向实现最短的运行距离,并在垂直方向实现空间的最大利用率,最大化实现电商订单处理中心的效率。在所有自动储存与拣选系统中,AutoStore 系统能实现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这个系统能够实现最多24层料箱相互堆叠,每个料箱最大载重30kg。而搬箱机器人的数量可以根据需求增减,机器人沿货格行走的最大速度能达到3.1米每秒。“用瑞仕格的Click&PickR方案,我们可以讲四个仓库合并成一个配送中心。


【用户收益】

系统可靠性与无障碍运行创造更高价值对电商来说,系统灵活度的黄金标准是能否方便地增加物流量及SKU密度。这样一套系统能使电商更快速准确地实现拣选、包装、发货和退货,同时降低人工成本和发货错误率。AutoStore轻载存储拣选方案自动跟踪快速品SKU,使其更靠近拣选站台。通过日常的存取货作业,慢速品物料会下沉到系统底部而快速品物料会上浮到系统的顶部。这种能力真正满足了Com-petec公司的实际需求,因为对电商来说,发货期非常紧急,绝对无法容忍吞吐量的障碍。Rolf Geisser说:“使用新系统后,节省了20% 的人力成本,其他运行成本也下降了10%。这样总共节省了30% 的成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瑞仕格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