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医药行业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
2015-1-8
摘要:

随着中国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地价的不断攀升,自动化改造是医药行业的趋势,而且医药行业相对较高的利润率也能够负担自动化改造前期投入的巨大成本。从长远来看,自动化仓库的成本要比人工库更低。

【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地价的不断攀升,自动化改造是医药行业的趋势,而且医药行业相对较高的利润率也能够负担自动化改造前期投入的巨大成本。从长远来看,自动化仓库的成本要比人工库更低。

由于受到制药行业特殊限制条件的制约,自动化仓库在应用前需要达到以下功能。

批号和保质期的追踪;

按照批次或批号存储;

快物动量货物的存储可达14天,而慢物动量货物的存储可达2个月;

草药、麻醉剂、危险化学品及冷冻产品均有专门的存储区域;

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有明确的区分。



【解决方案】

医药行业典型的自动化仓储解决方案如下:

首先,产品一旦到达仓库,便被存放到货架系统的托盘上,或者分拣到料箱,然后在进货工作站将产品信息导入系统内。这些工作站都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使操作人员可以高效而轻松地重复搬动沉重或庞大的货物。由于配备了高效的仓储管理系统,任何SKU在通过仓储系统时均能够随时确定其准确位置。

接着,周转箱通过胜斐迩输送系统被输送到存取系统,该系统可能是胜斐迩旋转系统或箱式自动化立体库(小件物品自动存取系统)。胜斐迩旋转系统适用于储存慢物动量的货物,而箱式自动化立体库非常适合储存过剩的存货或为流动式货架补货,从流利式货架上可以进行人工拣选或为A字型分拣机补货。


【技术特点】

医药行业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重点在于如何实现高效地周转药品,因而A字型分拣机在医药行业得到广泛应用。A字型分拣机可以把不同种类的货品集中在一起,进行自动化订单拣选。这种拣选方式能大幅提高物流吞吐量,减少人工操作,降低差错率,同时使物料高速流通,具有高效率、可靠性和灵活性的特点,并且满足订单峰值时的配送需求。另外,批次的永久性追踪是这一分拣概念的基本原则。由于分拣机的高密度设计,因而能够有效使用空间,提高仓储利用率。


【客户收益】

最大的益处是提高内部物流的效率,减少差错率,同时能够从容地应对订单峰值,从而提高整个物流的效率。迄今为止,胜斐迩已经为全球200多个项目安装了A字型分拣机。

在每天的峰值时间,订单在到达时会自动导入仓储管理系统。然后开始处理订单,通常仅需20分钟便可到达配送区域。胜斐迩为订单拣选环节设计了丰富的拣选流程,每种流程适用于特定的产品类型或拣选方法。例如,胜斐迩机器人适合自动拣选方式;周转箱拣选系统适合货到人拣选方式;平行拣选系统适合人到货拣选方式;还有语音拣选、RF拣选、电子标签拣选,这些则属于操作员引导拣选方式。

此外,每个仓库都会安排有堆垛、拆垛、封盖或添加发票的人员,而这些任务具有重复性和疲劳性的特点,对人员的体力要求严格。胜斐迩针对这些繁重操作的工作特点,开发出一系列称为处理系统的自动化机械设备,企业对这类设备的投资都能取得巨大的经济收益。这些机械设备包括:拆垛机、堆垛机、装载与卸载工作站、货箱倾倒机、封盖机、封盖和地址添加机、标签喷码打印机以及胜斐迩紧凑型插入机等。


【小结】

而当医药企业改造人工仓库的时候,需要详细分析前期积累的仓库数据,包括订单结构,单日的订单量等,并且对未来的业务增长有一个准确的预期和计划,如此规划的方案才能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未来有一定的拓展空间。而内部物流的订单执行时间不一定是越短越好,而需要兼顾仓库人员配置、项目预算成本、投资回报率等因素,适合的方案才是最好的方案。


物流网址大全 物流行业物流网站中国叉车网物流设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殿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胜斐迩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