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意大利管材包装自动化案例
2015-1-6
摘要:

尽管在过去,管材包装工位是整个制造工艺的瓶颈,因为包装工位与切割和管材套接装置的较高性能不匹配,但下一代管材包装设备必须要能够跟上现代挤出生产线不断加快的生产速度,尤其是在PVC和PP管材制造领域。

【项目背景】

尽管在过去,管材包装工位是整个制造工艺的瓶颈,因为包装工位与切割和管材套接装置的较高性能不匹配,但下一代管材包装设备必须要能够跟上现代挤出生产线不断加快的生产速度,尤其是在PVC和PP管材制造领域。考虑到管材制造商愈来愈重视管理以及降低经营费用,生产线终端自动化系统正在成为一种战略选择,其不仅可提高生产率、稳定性、产品质量和成品的重现性,而且还可以降低健康与安全风险和人力成本,以及保护固定设备。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加强管材制造商的当地竞争优势,与廉价的进口产品和人力成本竞争。

【解决方案】

自动包装机和码垛机

直径160 mm以下,管长度1-6 m的硬质PVC、PP和PE管材一般需要清点,堆放,并采用热密封塑料条带捆扎在一起,形成管束。这样可保证在搬运过程中管材包装稳固,而且在取出一些产品使用时管束不会塌陷。针对这种工艺过程,公司提供IRT自动包装机,该机器可以与其他机器,如一台IST机器组合使用,将管束插入热封塑料袋中,也可以与一台IAF机器组合,用自粘膜包缠管材。两种情况下对管材表面都进行了保护,防止摩擦、冲击、光照、污物、灰尘、水分和其不利贮存条件产生影响。

而直径较大,长度达12 m 的PVC和PE管材一般放置在配有特殊木框的货盘中。为了全自动进行这种包装,可以采用IPAL/ G码垛机,可以从机器控制面板上定制码垛尺寸,并用条带将预先堆放好的管材层在木框内捆扎好,之后再将整个码垛包装好,以此提高了包装的稳定性,防止在取出一些管材使用后包装塌陷。

用于多种包装的机械手

意大利IPM公司还开发了RMC、RMB和RMT机械手,用于处理几种长度的管材,并完成几种包装任务。

RMC用于将长度一般介于150-500 mm的短管材置于纸箱中,防止产品在运输或贮存过程中被擦伤或损坏。这种系统的最新款式不仅可以将产品装入已预成型好的纸箱中,而且还可以自动折叠纸板,并用胶带固定箱壁来成型纸箱。

北欧加工商在研究及采用环保包装解决方案方面处于最前沿,RMB机械手主要针对他们设计。利用该设备可以将直径200 mm 以下,长度1 m以下的PVC管材整齐地自动堆放到铁笼中,铁笼可以反复使用多次。机械手带有特种柔软旋转夹钳,配备有吸盘,可精确、安全地抓取管材,对管材运动进行细微地调节,可避免管材碰到笼框。

RMT设计用于长度为1-3m的管材,一般有两个包装工位,可同时处理不同长度的管材,按预先设定的程序提升管材,并将其旋转,使货盘中每一层的管材插座端交替放置。每一层管材由特殊塑料支架自动隔开,不会使管材变形或变成椭圆形,使货盘更轻,在单个管材被取出时更稳定。

转盘系统

由“转盘系统”自动供入、替换纸箱、铁笼和木制货盘与塑料货盘。通过这一传送,在受保护区内自动输送空的和满载的台车,减少人工干预,只需用叉车将最终的包装移开。除使包装生产线具有较高自动化程度外,这种链式运输也有利于生产部门的内部组织,台车都固定在转盘系统内。由于能够将各种自动化包装装置组合到一起,甚至可将最终包装聚集到一起形成更大的货盘,之后由叉车搬运,适时贮存。


【用户收益】

由于采用了定制的电动输送带(甚至可在现有生产线上运行,从而充分利用包括高度在内的生产车间的可用空间),IPM包装机可以设置在挤出生产线一侧,或挤出生产线一起,甚至可安放在其他空间。每个输送带完成一个生产工序,并与其他输送带以及生产线同步,从而通过全面自动化实现最佳性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