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盘点那些年今天国际物流系统的应用案例
2014-12-29
摘要:

自动化物流系统能够自动化、智能化作业,是因为有了完善的数据库和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所有的功能皆来自于此系统。今天国际推出了软件产品包含供应链管控平台、物流设备控制系统、运输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智能园区管理、 智能移动应用等,解决了物流领域的相关问题,创造了一系列典型案例。

自动化物流系统能够自动化、智能化作业,是因为有了完善的数据库和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所有的功能皆来自于此系统。今天国际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功能先进的物流信息管理与控制系统,与客户需求更加契合,维护便捷。

今天国际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包含供应链管控平台、物流设备控制系统、运输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智能园区管理、 智能移动应用等。今天国际提供包括咨询服务、软件开发、集成测试、现场实施、售后服务、IT基础设施服务、IT基础设施服务,支持软件功能定制及本地化服务等服务业务。目前,今天国际被评为深圳市“优秀软件企业”。

今天国际软件产品:

1、供应链管控平台

今天国际提供的供应链管控平台是针对供应链上各节点企业的合作、彼此协调的管理,将企业供应链上分散在各地、处于不同价值增值环节如供应商、技术研发中心、生产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等具有特定优势的独立企业联合起来,以信息共享为基础,从系统的全局观出发,促使企业内部如销售部、市场部、生产部、采购部、财务部等与外部协调发展,提高企业供应链整体快速响应能力,实现企业供应链的效益最大化。

2、物流设备控制系统

该系统应用在仓库管理,协调各种物流设备如输送机、堆垛机、穿梭车以及机器人、分拣机、电子标签、自动导引小车等物流设备之间的运行,采用C/S 架构,主要通过任务引擎和消息引擎,优化分解任务、分析执行路径,为上层系统的调度指令提供执行保障和优化,实现对各种设备系统接口的集成、统一调度和监控。

该技术荣膺“2009年度深圳市优秀软件产品”。

3、运输管理系统(TMS)

运输管理系统结合了运输管理和全球卫星定位两大系统,实行动态线路配送模式,具备装载优化、区域优化、线路优化、车辆管理等一系列功能,利用GPS、GIS、GPRS及物联网技术,解决了订单与GPS有效绑定的技术问题,实现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提升了物流效率及管理水平,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降低了物流成本。

4、智能仓库管理系统(SWMS)

该系统主要支持从上位系统下载出入库单、生产计划、BOM清单等数据,并根据下载的数据作管理、优化和下达指令,直至WCS执行。其实现的功能主要有:预约、供应商库存、质量、物权、波次、任务、事件、策略等。

该系统运用自主开发的工作流引擎技术,高度定制化,可在后续实施中随时增加功能,解决了程序内的个性化开发和用户自定义流程扩展。采用图形监控、日志、任务驱动等处理方式和手段,确保物流系统的运行稳定、高效:监控任何任务类型和任务状态;其自动备份功能,可为系统灾后快恢复提供先决条件;在多方面对数据安全进行保护等;其自动记录功能可详细记录物流环节的流程细节:实现各个物流节点监控和管理;支持对库存货物批次管理或BOM跟踪;支持仓库、区域、货位等多层次管理等。

该系统荣膺“2009年度深圳市优秀软件产品”,2011年5月荣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

5、智能园区管理

智能园区管理集成平台采用高速网络系统将园区的各种传感器、设备、仪表及移动终端等硬件实现无缝联接,并且整合了RFID物联网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语音广布子系统、人员与设备定位导航子系统以及安防门禁子系统,利用该管理平台所植入的管理规则自动管理园区,并通过中央信息监控系统和移动终端全天候实时反馈园区实况,从而达到园区人员、设备、物料及环境的高度智能管理的运作效果。


6、智能移动应用

随着我国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特别是无线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从2G、3G到4G以及wifi的全面普及,移动应用成井喷式发展,作为物流业的智能移动应用涉及到电子办公、仓储物流、物流配送、车载终端、物料拣选、电子签收等应用领域,我公司针对供应链领域提供一体化软件平台,该平台集成了供应链相关应用,目的是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和高效的智能移动应用方案。

典型案例介绍:

案例1:江苏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平台

江苏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简称LMIS)是基于供应链管理模式下的物流管理应用品台,此平台支持集团化运作模式,集仓库管理系统(WMS)、视频监控系统、仓库控制系统(WCS)、运输管理系统(TMS)于一体,利用GPS,GIS,GPRS及物联网技术,对企业的各个物流环节进行控制,优化和管理,实现物流信息一体化,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案例2:安徽物流管控平台项目

安徽中烟物流管控运行平台是基于供应链管理模式下的物流信息化综合管控运行平台,此平台支持集团化运作模式,对企业的各个物流环节进行控制和管理,使得企业业务领域横向集成、业务协同,企业管理层次纵向整合、业务贯通,从而实现物流信息一体化,最终实现全省五统一(统一管理、统一调度配送、统一资源、统一核算、统一考核)的管理模式,实现“全面感知、全面覆盖、全程控制、全面提升”为特征的物流信息架构,为企业物流管理提供趋势预测和决策支持。使得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度的提升。最终达到辅助决策,全局管控,一体化运营的现代物流管理目标。

案例3:厦门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物流管控运行平台项目

厦门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物流管控运行平台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就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3优质、高效、安全、低成本”为核心,以服务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物流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标准,以信息集成与物流仓储管理集成紧密结合,用信息流实现物流之间平稳、高速、可靠运行与管理,并实现物流园区内智能设备的指挥调度、标准化、可视化、精细化、痕迹化的五化建设原则。建设完整统一、先进实用、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物联网,努力实现烟草物流的“不可替代性”,满足物流中心对现代物流建设的管控要求,满足物流中心对原料库存储,满足物流中心数字化仓储、可视化出库、智能化配送、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打通工商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路,努力实现“看得见、算得清、控得住、送得远”的现代物流工作目标,构建具有行业鲜明特色的物联网和现代物流体系,实现不可替代的、高度智能化的智慧园区管理。

案例4:广州生产基地仓库管理系统(WMS)和仓储设备控制系统(WCS)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烟公司)广州生产基地位于广州市荔湾区东沙开发区,是广东中烟公司的华南物流中心和零备件中心。按照工艺先进、技术一流、管理科学的原则,建设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物流示范基地。

同创智负责成品库和备件库仓库管理。同创智的软件设计目标是考虑用户业务不断增长或不断改的情况下,通过配置业务流程或所涉及的功能,快速满足用户的生产变化需求,实现柔性和敏捷性的生产,实现最小化用户投资,提升管理水平,降低成本。

物流网址大全 物流行业物流网站中国叉车网物流设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殿军


_baidu_page_break_tag_

自动化立体仓库案例介绍

案例——今天国际食品冷链行业物流中心

本案是库架一体式现代化自动立体冷库,占地22000平方米,高度达到45米,共有70000个托盘位,超400000立方米温控空间,温度在零下25℃到零下18℃。该库共配置16台巷道堆垛机,是国内目前单体最大的自动化立体冷库,也是最先进的冷库之一。今天国际为其提供自动化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其超高的库架一体式的货架设计及先进的仓库管理系统,更大限度的提升了食品冷链物流中心的效率及准确度。

案例——今天国际新能源行业自动检测及物流高温存储系统

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增长,对电池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保证新能源汽车订单的及时交付,新能源行业厂家开始扩大电池产能的计划。本案电池工厂产量为6GWh/年,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之一。根据客户的生产需要,今天国际为其定制了全套自动化、智能化的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该项目包括自动化立体仓库、输送系统、软件管理和控制系统。结合客户电池自身特性选择最适合的解决方案,达到了高温环境,高精度控制等需求,满足了动力电池从注液组盘到组装前的工艺要求。

该项目是电池生产工艺与自动化物流系统完美结合,通过装盘区设备、NG站、转机设计,实现了电池生产全工艺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降低了生产能耗,提高了生产效率。

案例——今天国际通讯行业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

本案仓库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今天国际对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全面了解实际生产情况后,为其量身定制了集物流、商流、信息流于一体的自动化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该方案将配送中心产品划分为标准产品和非标产品,同时根据物品体积、价格、发货频次等特点,采用料盒式自动化立库存放和平库存放两种模式,配备堆垛机、货架、输送、分拣、周转箱等设备,以及仓库管理系统(WMS)、仓库控制系统(WCS)等物流系统管理软件,有效地实现从全省各地市级电商物流中心原有的分散作业转变为总仓的统一、集中、自动化管理。为客户全自动化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满足产能达到30万件/月的需求,物流作业效率与电商服务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

案例——今天国际石化行业智能物资仓储管理系统项目

该项目仓储园区年仓储吞吐能力为200万吨,集商品检测、仓储、配送、现场服务等多功能于一身,建设完工后将成为该石化企业物资仓储管理中心。

今天国际从项目实际情况出发,对该智能仓储物流园进行精心规划与设计,依据存储物资,如钢材(油管、套管)、化工原料、空托盘等物资的特性、规格、尺寸、重量、出入库数量,将仓储园区规划为自动化堆场、化工保温库、综合仓库等多个存储区域和上万个SKU(品规)存储货位,同时采用“一卡通”智能化物流信息系统实现整个园区的管理与控制。            

该项目在国内外原油勘探生产物资管理领域中尚属首例,是现代化物流信息系统在石化行业中高效与价值的完美结合。今天国际提供的智能化物资仓储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了人、机、物全面智能化管理,提升了企业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降低了物流成本,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案例——今天国际文具行业现代物流中心

该项目是客户建立的第一个综合性物流中心,满足客户未来5-7年的物流仓储与配送需求,今天国际为其量身定制了全套自动化、智能化的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该物流中心采用自动化立体仓库及普通货架仓库相结合的方式,选用双深位堆垛机、滑靴分拣系统、横梁式货架、搁板式货架、驶入式货架、往复式提升机、电子标签等设备,并定制开发WMS管理系统、WCS控制系统。通过对物流设备、管理软件、控制系统的集成,有效解决了原材料入库、OEM成品入库、成品整托盘、成品整箱、拆零拣选出库等作业难题。在满足客户物流需求及客户价值体验的前提下,实现物流中心“高效率、低成本”运营,提升公司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

案例——今天国际电力行业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

该项目采用智能化电能表自动化物流系统,此系统由自动化立体仓库、物流输送系统组成。自动化立体仓库包括立体货架、巷道堆垛机、尺寸检测条码阅读系统、通讯系统、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监控系统、计算机管理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备,主要用于计量器具和用电信息采集终端的自动化存储。物流输送系统用于计量器具和用电采集终端自动装(拆)箱、自动搬运、自动盘点、自动出入库和自动定位。

自动化仓储系统的导入,帮助客户节省人工成本,减少人为错误对生产的影响,提高工作效率,杜绝了库存及配送信息的冗余,使得各种信息能在第一时间传到需求部门,增强了客户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今天国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