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管理】工业4.0时代下的智能制造
2014-12-25
摘要:

面向未来,不同的国家、企业都有这样的想法,德国企业提出了“工业国家”,中国提出了“两化融合”,即通过推动信息化和自动化的两化融合来振兴信息时代,其核心是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十几年里,是信息和网络的时代,智能制造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来提升生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手段,而这一趋势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面向未来,不同的国家、企业都有这样的想法,德国企业提出了“工业国家”,中国提出了“两化融合”,即通过推动信息化和自动化的两化融合来振兴信息时代,其核心是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

跟传统制造业方式相比较,智能制造具有更大的优势,当然还要实现从工厂的现场层到企业管理的决策层垂直的技术,需要更加智能化、更加精准的现场传感,而且这些实时的数据分析要和企业的大数据分析结合在一起。

十年如一日的专注

康耐视公司(COGNEX)有超过33年的历史,专注于机器视觉这一领域,其创始人源自麻省理工大学,COGNEX是由cognition和expert组成,即认知的专家。 康耐视不但是机器视觉领域的领导者,还是基于图像读码的专家。

康耐视中国大中华区总经理钟锐华

康耐视中国大中华区新任总经理钟锐华重新阐述了COGNEX内涵,“对于整个机器视觉领域来说,最重要的不光是图像提取的部分,而是图像处理的部分,对于图像处理,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在纸上写下5,或者是一个英文字母S,到底是5还是S呢?对于人来讲是很容易认知的,但是对于机器来讲,需要具有像人一样思考问题的能力,包括图像的处理、特征分析、图像识别,所以对于康耐视来讲,在机器视觉这一领域,是我们最具有竞争力的地方,我们在算法、模型方面比别人更专注,而且我们也拥有这个领域里最好的专家。”

康耐视每年持续地把营收的15%投入到研发,所以到现在为止,如果向业界专家去访谈的话,大家都会公认地说,在机器视觉里康耐视是最好的,而且在许许多多的应用范围内,也是行业里最领先的。

机器视觉应用在物流领域

那么整个机器视觉领域到底能为制造型企业提供哪些价值呢?可以包含四个层面:

第一,是定位和引导,比如让一个机器人来帮助人工实现自动生产,或者实现装备里面的高精度对位,这都离不开定位和引导。第二,在检验的部分,完成各产品外观的检查,甚至有些可以检查到人的肉眼看不到的裂缝。第三,是通过精准、快速、不接触测量来完成精准定位。第四是识别,现在读码技术已经从传统的一维码向二维码发展,基于二维码以后,包括直接标示读码的技术的发展需要,现在读码也从传统的用激光扫码方式变成基于图像的读码,广泛应用在食品药品安全,产品的质量追踪追溯,以及物流的分拣,这个也是康耐视过去几年里业务增长最快的领域,康耐视所覆盖的用户和行业也是非常广泛的,最早是在半导体行业,大概占80%的市场份额,整个现代化的生产是离不开机器视觉的帮助.

康耐视产品包括广泛应用于全世界的工厂、仓库及配送中心的工业读码器、机器视觉传感器和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在产品生产和配送过程中引导、测量、检测、识别产品并确保其质量。

在某些现场环境会很恶劣的环境下,比如高温高湿、粉尘等危害,还有震动、光线等等因素,在这种环境下怎样保证检测的准确率,康耐视怎样解决针对小型化识别的呢?其核心竞争力是来源于人工智能的人工识别领域,比如图像处理功能,就是通过算法来解决的。

机器视觉在物流领域应用到哪些环节?这对于物流效率的提升有什么样的帮助呢?钟锐华从行业的角度讲到,机器视觉涉及到电子商务、快递、邮政、还有工厂的厂内物流、原材料生产线输出、自动上下料,还有出入库托盘码的读取、高速整箱通道分拣的条码读取、拣零分拣、拆零分拣的读码、包装环节的扫描等等环节。今后,智能制造代替传统人工制造将成为一种趋势。

物流网址大全 物流行业物流网站中国叉车网物流设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殿军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