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欧美医药物流中心优秀案例之ANZAG
2014-12-11
摘要:

​据报道互联网医药处方药B2C即将在明年1月份开闸,届时医药处方药将以正面清单方式开启B2C政策,医疗器械则以负面清单开启,由此可以看出医药电商必将来临,医药物流中心拆零拣选将会更受重视,因为在未来电商医药物流中心拆零拣选量将会更大、品规更多,如何提高拆零拣选效率直接关系到医药电商及医药物流中心的服务、效率和成本。

据报道互联网医药处方药B2C即将在明年1月份开闸,届时医药处方药将以正面清单方式开启B2C政策,医疗器械则以负面清单开启,由此可以看出医药电商必将来临,医药物流中心拆零拣选将会更受重视,因为在未来电商医药物流中心拆零拣选量将会更大、品规更多,如何提高拆零拣选效率直接关系到医药电商及医药物流中心的服务、效率和成本,而目前医药物流中心的医药拆零拣选模式(工艺规划设计、作业流程、信息系统等)难以适应巨大拆零量的需求,因此非常有必要对当前医药拆零拣选模式进行分析研究,探究未来医药电商拆零拣选模式的发展趋势,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为同行或者跨界者提供参考。

此次分享的物流中心案例(虽然该物流中心是十五年前建造,但其自动化水平、流程设计在现在看来都非常不错)服务于医药零售,配送频率高,每次订单品规多,数量少,订单结构很像未来的中国医药电商订单需求,因此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不过在配送对象上有所不同。当然我们未来医药电商物流可能未必实现全自动化,但是自动化一定是其中一个发展方向,不过自动化程度一定要与医药电商发展水平、国民经济、人力成本等息息相关,要考虑投资收益率,尤其在刚开启医药电商时候,还是适度自动化、高度信息化、充分柔性化的好,毕竟模式还需要探索,需要长时间才能相对固化下来。

       ANZAG München 物流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2011年销售额46亿欧元;

25各地区,2700名员工;

曾获2001年德国欧洲物流奖等;

ANZAG经营28000SKU,2200个供应商;

地点:德国慕尼黑。

物流网址大全 物流行业物流网站中国叉车网物流设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殿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精益交流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