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跨境电商如何选择最佳物流渠道?
2014-11-22
摘要:

此前跨境电商称作“海淘+代购”模式。随着大洋两岸的电商巨头紧密布局海外市场,跨境电商的概念也逐渐成形。2014年3月,海关发文《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网购保税进口模式问题通知》正式确立了跨境电商发展方向,跨境电商跨入2.0时代。

此前跨境电商称作“海淘+代购”模式。随着大洋两岸的电商巨头紧密布局海外市场,跨境电商的概念也逐渐成形。2014年3月,海关发文《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网购保税进口模式问题通知》正式确立了跨境电商发展方向,跨境电商跨入2.0时代。  

一份大数据报告勾勒出未来全球贸易格局。传统外贸年均增长不足10%,大批工厂订单下降,工厂谋求新出路,跨境电子商务却保持30%以上的增速,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传统外贸企业和电商企业开始抢滩这一片诱人的外贸蓝海。

  

跨境电商能否跑得跑赢发展多年的外贸B2B?除了新兴行业摸索成长期的客观因素,金融流、信息流、物流链等制约发展的瓶颈并不少。向民资开放的物流链,或成最先能打破瓶颈,改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关键性环节。  

在形形色色的物流方案中,如何选择最佳物流渠道?通过行业大数据挖掘比对分析如下:

国际快递速度快、服务好、丢包率低,尤其是发往欧美发达国家非常方便。但价格昂贵,且价格资费变化较大。一般跨境电商卖家只有在客户强烈要求时效性的情况下才会使用。  

国内快递的跨国业务,费用低于四大国际快递巨头,但并非专注跨境业务,覆盖的海外市场也比较有限;

国际小包为主的邮政体系,服装、配件等小轻便的产品通过邮政体系配送,成本较低,但一般以私人包裹方式出境,不能享受正常的出口退税。同时,速度较慢,丢包率高;

海外仓发货周期缩短,发货速度加快,家居类、汽配类为代表的重货越来越多的通过海外仓模式发货,但最好是库存周转快的热销单品,否则容易压货;  

跨境专线物流一般是通过航空包舱方式将货物运输到国外,再通过合作公司进行目的地国国内的派送,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因此,价格比商业快递低,速度快于邮政小包,丢包率也比较低。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物流方式。  

选定了物流渠道,对物流服务商的选择,也应该考虑是否提供完善的跨境物流整体解决方案。跨境物流公司,丢包事件更为麻烦,卖家申请退款赔偿周期漫长。而物流服务商为保证自身利益,会不断要求客户支付解决成本,造成客户问题解决支出越摊越大。错误地址、虚假发货、登记信息不及时等沟通问题容易出现在“最后一公里”。  

跨境电商未来一定是从以前的规模化过渡到定制化服务,在货源与渠道纳入国家监管之后,跨境电商的竞争将转移到物流供应链的解决方案上,跨境电商物流也唯有重视客户体验,保证优质稳定的社会服务,才能在大物流时代站稳脚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托比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