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昆明集团 李攀——不断求索 勇攀高峰
2014-11-22
摘要:

从2008年起,由物流搜索举办的Soo56视频直播间在CeMAT展会上已连续举办6年,成为物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直播平台。2014年10月27-28日,来自国内外知名物流技术企业的十几位高管相聚直播间,畅谈行业现状,把脉发展趋势,解读技术产品。以下是他们的访谈摘录:


——访昆明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攀

Q:李总,请问本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技术?

李攀:我们主要是带来了高速动态缓存系统、第二代的高速穿梭车和货到人前分拣系统,展示给大家。

Q:昆船是一家非常优秀的系统集成商供应商,同时为客户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昆船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

李攀:作为系统集成商要具备规划、集成能力,我们还具备物流装备的设计、制造能力,以及定制化的能力。正因为我们具备了这些能力,才能够满足用户的定制化需要,这是昆船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现在提倡的私人定制。我们具有代表性的像老板电器的项目,32米高的堆垛机构成的成品库。

Q:我们昆船今年的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是不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攀: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订单是6个亿,争取到年底达到10个亿,基本上能够达到今年设定的目标。今年整个市场也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化,有需求在下降,投资愿望没有去年这么强了,这跟整个国内的经济形势相关。

Q:昆船现在主要在什么行业发展比较多?

1:昆船物流从90年代初期就进入物流市场了,当时是在烟草比较窄的市场里做,只是到了最近几年我们走出烟草行业,非烟行业也成为了我们的主攻方向。家电、酒业、制药行业、军方物流,还有生产线物流,涉及到一些生产制造企业当中的问题,我们都能提供解决方案。这次我们带来的展品是专门为电商提供的分拣用的设备,这是下一个发力点。

Q:电商非常关注新技术,他们希望更多新技术应用在仓储物流的整个环节上,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1:从电商拣选的发展情况来看,最早的是人到货的拣选,拣选的速度和处理的订单数量是非常少的。现在最先进的方法,或者最先进的技术是货到人拣选,但货到人拣选的根本是需要件箱处理,就是高速的件箱缓存处理能力。用高速多层穿梭车为代表的处理设备来处理件箱的缓存备货,这为货到人前拣选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解决方案。

Q:昆船推出的新技术在物流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来讲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1: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去了德国汉诺威展会,也看到了代表当今世界上物流分拣技术最高水平的一个展示。我们还是紧跟国外的先进技术,应该说昆船目前开发的技术都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水平的技术。

Q:整个行业都不断地追求创新,不断地跟国际水平靠近。说实话国内的系统集成商很多,很多外企进入中国来分这块蛋糕,我们昆船怎么样让客户更满意我们,怎么样让客户更多地选择我们,这方面我们有什么想法呢?

1:我们在物流这个行业,就是我们昆船物流产业的发展,实际上秉承把一个个项目做好。在整个行业内部来说,可能大家拉订单的热情很高,拉订单的积极性也很高,但真正把一个项目做好,就是解决用户的真正需要,我觉得可能还有差距,但是昆船就是把承诺变成现实。每争取一个项目,都争取做得最好。先保证质量,哪怕这个项目没有盈利,也一定让客户满意。

Q:这种精神很值得很多企业去学习。明年我们昆船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1:昆船最早是从仓储自动化物流起家的,自动化仓储系统目前已经成熟了。昆船在这个领域的有很高的知名度,业绩也是非常丰富的。我们下一步发力主要是围绕电商分拣系统设备,像多层高速穿梭车的分拣设备代表的电商分拣系统作为我们的重要发力点。但同时我们还继续会在生产线物流方面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特别是我们近几年把物流技术融合到制造工艺过程当中,解决用户在制造过程当中的一些工艺、工序之间的流转问题,这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

Q:首先我预祝昆船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在李总的带动下,昆船的技术能够不断地超越,希望昆船能够为我们国家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谢谢您接收我们的采访。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