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Exyz托盘堆垛机升级烟草企业自动化物流系统
2014-11-19
摘要:

广西中烟近年来先后在柳州、南宁卷烟厂开展了自动化物流项目的建设。目的是使用先进的堆垛机,输送机等自动化系统,建造自动化立体仓库,提高现有仓储运作效率,加快整个供应链的响应速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胜斐迩仓储系统有限公司(SSI SCHAEFER)是国际著名的物流设备和系统集成商,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并且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项目背景】

在“九五”计划期间,我国烟草企业逐步开始将自动化物流系统建设列入技术改造议程。目前,行业内绝大多数龙头企业都已实施或正在实施自动化物流项目,并成为企业生产经营及技术创新的一个亮点。


【企业介绍】

广西中烟近年来先后在柳州、南宁卷烟厂开展了自动化物流项目的建设。目的是使用先进的堆垛机,输送机等自动化系统,建造自动化立体仓库,提高现有仓储运作效率,加快整个供应链的响应速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解决方案】

胜斐迩仓储系统有限公司(SSI SCHAEFER)是国际著名的物流设备和系统集成商,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并且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此次南宁卷烟厂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胜斐迩作为设备提供商和项目设计实施方,提供了立体库货架系统和4台Exyz托盘堆垛机。

提供的货架系统和堆垛机,均采用德国先进技术生产,严格遵守国际行业标准,具有货架结构设计原则EN15512 2009,托盘货架系统公差、变形和间隙标准EN15620 2008,欧洲机械搬运协会标准FEM 10.02.07,FEM 10.02.08以及ISO 9001等各类国际权威认证。


【技术特点】

同时,胜斐迩Exyz托盘堆垛机还具有多项创新技术应用。一方面,显著降低堆垛机所需缓冲区域的尺寸。按照EN528标准(欧洲有轨巷道堆垛设备安全标准)的70%标准速度设计缓冲装置,从而减少巷道30%的缓冲区域尺寸,有效地提高货架轨道的空间利用率。另一方面,堆垛机还可实现软件远程控制,并实现基于网络的设备诊断和对话。此外,该堆垛机安装有双驱动,两套独立制动系统,提高了牵引能力,也减少了机架尺寸并实现冗余。

值得一提的是,胜斐迩此次提供的堆垛机,是一款节能环保设备。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低碳环保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在选择设备的时候,也会将节能环保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这款堆垛机,可节省约20%的能耗,主要体现在节能设计方面的四项特点。一是通过最小化自重设计和内置平衡重,减少垂直方向的驱动,从而降低能耗;二是具有独特的防晃动系统,减少堆垛机存取循环时间和能量消耗;三是运用DC直流连接和主供电反馈技术,堆垛机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运动时,可互相转换能源,并回收利用剩余能量;四是升降结构的导轮使用高密度复合材料,而非一般的尼龙材料,这种材料使摩擦损耗最小化,显著降低了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音污染。


【客户收益】

该项目采用胜斐迩货架系统和堆垛机后,提高了广西南宁卷烟厂仓库空间利用率。初步估算,新立体库应用效率是原普通平库效率的5倍以上,节约了有限且昂贵的场地资源。并且,自动化立体库的应用也实现了仓库自动存货和取货作业,完全替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节约了劳动力,缩短了作业时间。

实际上,在国内,自动化物流系统对于从事烟草行业的人来说,无论是决策层还是实施层,都是全新的课题。广西中烟自动化仓库项目的完工并不意味着项目的结束,更重要的是企业要在后续运营和管理过程中,充分利用自动化系统的高效率和极低的操作错误率,以提高企业供应链的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胜斐迩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