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RFID条件下的高效分拣思路
2014-10-16
摘要:

在自动分拣线端口采用条码扫描,一次只能扫描一件商品。如果一次可以扫描多件商品,则可以将同一个分拣口的多件商品一次性分配给某个分拣口(一个分拣口可以代表一个仓库,一个店铺或者一个客户),这样分拣效率会大大提高很多。

   在自动分拣线端口采用条码扫描,一次只能扫描一件商品。如果一次可以扫描多件商品,则可以将同一个分拣口的多件商品一次性分配给某个分拣口(一个分拣口可以代表一个仓库,一个店铺或者一个客户),这样分拣效率会大大提高很多。在没有RFID的条件下,需要人为提前将多个货品进行扫描组装,然后将组装成的货品生成新的条码,在分拣扫描时可以体现多件商品信息。如果使用RFID,则无需提前组装,作业较为灵活快捷。

   下表先截取一些信息加以描述,先参照“订单明细”,表示哪些客户订了哪些商品,订了多少。货品根据总量拣选出来之后,进入分拣线进行分拣,第一次放入货品10件,见序号1:“A1-2件,A2-3件,A3-4件,AN-1件”,RFID识别出来之后,通过计算均在客户1需要的范围之内,则这10件商品可以一次流转到客户1的分拣口。第二次放入货品9件,见序号2:“A2-4件,A3-3件,AN-2件”,RFID识别出来之后,通常计算,这9件商品适合给到客户2,因为给到客户1,客户1会超量。这里条件设置时也是先满足客户1再满足客户2,只有在客户1不需要的情况下,再向后分配。如果放入的货品过多,每个分拣口均不接受,则需要拆包,重新进行下一次分拣。

   又如下方示例:根据各个门店的需求总量,配齐所需的商品,再根据订单明细,对货品进行分拣。

   一种是随机分拣,随机拣选是根据经验估算,放入一定量的货品,经过扫描,分配给到符合需要条件的门店。

   对于已经分配的货品,系统会从“订单总量”中自动减去,并显示各个门店还剩余多少商品没有分配。

   EXCEL表格中函数公式思路:1,如何确定每批扫描的货品明细,即批量如何界定?2,如何计算此批货品应当分配给哪个门店?3,如何显示每批货品对应的门店?4,如何确认已经分配的货品给到了相应的门店,不至于重复分配?5,如何计算各门店各商品已经分配的数量,从而计算剩余数量?6,当货品放入数量过多,各个门店均不需要时,如何显示“多配”?7,当放入错误的货品(不在订单范围内)时,系统如何报警提示“配错”。

   随机拣选,一般可以多人同时操作,但缺点是货品容易混乱。较好的做法是在输入口建立“显示屏”,“显示屏”上显示各家门店需要商品的明细,有序的放入各门店需要的商品数量,这样分拣较为准确,且货品不会打乱。如下方所示:门店1,还需要“商品1—5件,商品2-5件,商品3-7件,商品4-5件”,此时可以同时放入这些商品,经扫描确认后,会自动计算分配给“门店1”,确认分配后剩余量会自动减去。按此方法,继续后续作业,至直完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供应链中国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