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陕汽重卡2014年中营销会西安成功举行
2014-7-29
摘要:

近日,主题为“共同的市场共同的目标成就我们共同的辉煌”陕汽2014年中营销渠道沟通交流会(以下简称“2014年中营销会”)在西安举行。活动现场,陕汽德龙X3000重卡、新M3000标载牵引车、新型环保渣土车、天然气国五产品高调亮相。这预示着今年下半年,陕汽重卡将以此为载体,在标载牵引车、渣土车、天然气车等市场有再创佳绩的决心。

   近日,主题为“共同的市场共同的目标成就我们共同的辉煌”陕汽2014年中营销渠道沟通交流会(以下简称“2014年中营销会”)在西安举行。陕汽的高层以及陕汽的核心渠道经销商等总计200余人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陕汽德龙X3000重卡、新M3000标载牵引车、新型环保渣土车、天然气国五产品高调亮相。这预示着今年下半年,陕汽重卡将以此为载体,在标载牵引车、渣土车、天然气车等市场有再创佳绩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重卡X战警”的德龙X3000产品将在本次会议后不久全面上市。

陕汽重卡2014年中营销会西安成功举行

  据悉,1~6月,陕汽集团销售车辆总计6.1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4.34%。国内民品的销量为4.86万辆,增长17.8%,远高于行业6.5%的增长幅度。

  “掌舵者”把互联网思维带到陕汽

  陕汽控股董事长方红卫,是陕汽的掌舵者。

  在2014年中营销会上,他用90分钟的演讲,把当前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产品制造业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挑战以及陕汽今后的战略转型等问题分析得鞭辟入里,字里行间,透露着他对时代的把握,尤其当他提及凯文·凯利时。

  在方红卫的精彩演讲中,他不止一次提到“互联网”,对此他引用被誉为“网络文化的发言人和观察者”的凯文·凯利的这句话,“将消灭你的敌人,肯定不出现在你现在的名单上”来说明,互联网时代是一个跨界的时代,是一个大数据、大物流、大服务、大平台的时代,只有认清当前的宏观形势,企业做到适时转型,才能成为行业的“颠覆者”。

  根据方红卫的分析,当前我国的GDP增长已经进入“常态化”,由于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对作为生产资料的商用车而言,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面对此环境,最应该调整的就是改变以往的“高速增长”思维,实现企业的战略转型。方红卫向广大渠道经销商提出了“知变、顺变、应变”的市场新要求。

  据悉,陕汽的战略转型是:制造到服务的转型、智能到流程再到客户中心的转变、关注产品生命周期和客户经营全过程。

  陕汽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7.8%

  如果问今年上半年陕汽销售公司的人都在干嘛?三个字可以回答:“下市场”。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上半年,全国重卡销量总计428956辆,同比增长6.5%。而陕汽今年上半年实现国内民品销售48610辆,同比增长17.8%,远高于行业增长水平。

  主持人在串词中说,陕汽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也验证了体验式营销和制定的商务政策所取得的成效。

  在会上,陕重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对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特点进行了总结。周银朝认为,首先在需求方面,因为宏观经济增长乏力,旺季不旺且持续时间短,终端需求偏弱;第二,区域特点为能源型省份基本没有启动,政策带动型省份较好。第三,在推广方面,用户注重体验手机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对购车营销较大;第四,车型特点方面,大马力高端标载牵引、渣土车、6×2牵引、8×4自卸、天然气车型等,有较好市场表现。第五,客户的集中程度越来越高,大客户趋势提升。

  对于2014年下半年,周银朝认为,渣土车和国四排放的切换会带来市场机遇。将重点围绕6×2轻量化牵引车、环保渣土车、天然气车等细分市场集中发力。

  经销商代表交流经验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经销商代表有针对性地就上半年之所以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比如,体验式营销可以带来明显的销量增长、LNG产品如何在市场上推广、陕汽智能渣土车如何在北京地区突破重围赢得市场、如何深入挖掘厂家提供的资源而实现最大盈利等。在场的200余家经销商表示受益匪浅。

  具体为,上海华英、陕西广通供应链、贵州永亨合生、河北邯郸华翔、天津时代天成、北京窦店耀辉、商丘运通实业等多家经销商的代表分别针对同盟会运营模式、煤炭绿色物流项目、营销转型、6×2柴油牵引车、天然气产品、渣土车、体验式推广的成功经验与参会经销商进行了分享。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为用户提供深度参与产品价值体验的专业平台背后,是陕汽重卡为用户提供各种价值,打造新型价值营销平台的不懈努力。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