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能分拣机普及致韩国邮政衰落700员工将被裁
2014-7-23
摘要:

据韩国funny news网站7月21日报道,隶属于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邮政事业本部2014年将进行“瘦身”,拟将裁员700人。有分析称,从2011年到现在,韩国邮政事业本部连续4年亏损,已陷入深重的经营危机之中,无奈采取裁员之举。

据韩国funny news网站7月21日报道,隶属于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邮政事业本部2014年将进行“瘦身”,拟将裁员700人。有分析称,从2011年到现在,韩国邮政事业本部连续4年亏损,已陷入深重的经营危机之中,无奈采取裁员之举。

21日,韩国未来部指出,2014年邮政将裁员700名,由此省下来的人工费用可达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此笔费用将用于邮政部门的结构调整。邮政部门已向16日就任的未来部部长崔阳喜递交了结构调整的报告。韩国邮政部门推进的结构调整主要为6级以下邮局裁员300名、本部·直属·厅等组织瘦身,裁员180名、邮局窗口人员效率化,裁员110名,改善防护业务等,共计裁员700名。

其中,为保证正常提供服务,维持一乡一局,考虑使用群体和业务量,将一乡的两个邮局合并。另外,废除大学内的100个邮局,全面改组为邮政业务局。此举是考虑到在智能机时代,大学生们极少使用邮局,约5个月的假期等带来了严重的亏损。一般大学内的邮局有3名职工,每月亏损达400万韩元。

邮局将通过普及自动化设备来解决取消此类邮局和人力调整而出现的业务空白。韩国邮政事业本部拟将提供13台分拣机、大型商务分拣机1台、大容量包裹分拣机1台,并建立7所无人邮局。

鉴于韩国邮局部门连年的亏损,韩国邮政事业本部提出进行结构调整。2011年亏损439亿韩元,2012年亏损707亿韩元、2013年亏损246亿韩元、2014年预计将亏损585亿韩元。由于邮政业务的减少、邮局窗口利用率的降低、智能机器的发展等原因,造成了邮政事业外环境的变化,使邮政部门深陷亏损之中。自2011年起,邮局的业务平均每年下降2.2%。反之,邮政部门的费用却逐年增加,人工费和营业费共计增长了1264亿韩元。此外,税费也增加了990亿元,邮局部门的亏损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

不过,邮局事业本部提出人为进行结构调整也带来了劳组反对、顾客的不便等副作用,引发了不小的忧虑。对此,邮政事业本部的相关人士表示:“在结构调整中产生的超编人员将以退休等自然减少方式处理。此举也是邮政部门在连年亏损下不得已而为之。”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